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喂养方式不当可能会宝宝易脾胃虚弱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9日 10:0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一些问题父母在照顾宝宝时会经常遇见,比如:宝宝不爱吃饭,经常拉肚子,大便很干燥等等。其实宝宝的这些表现与脾胃虚弱有很大关系。而造成宝宝脾胃虚弱的主要原因就是爸妈的喂养方式出了问题。

宝宝脾胃虚弱的表现
  宝宝脾胃虚弱,通常会有这些表现:面黄肌瘦、头发稀疏、指甲有白点且很脆很薄、出汗较多等等。

  除了以上一般的表现外,脾胃虚弱偏内热的宝宝会有大便干燥,食欲下降等表现;而脾胃虚弱偏内寒的宝宝会有吃完饭就腹泻,且次数较多、量大等表现。

导致宝宝脾胃虚弱的喂养方式
  医生认为,爸妈喂养方式不当是导致宝宝脾胃虚弱的主要原因之一。下面就来看看爸妈的哪些喂养方式是错误的吧!

让宝宝吃的太饱
  宝宝消化好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宝宝吃的太多会无法消化,给脾胃带来很大的负担。还有,宝宝吃的太饱会影响身体分泌生长激素的分泌,为了让宝宝更好的成长,每顿饭让他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

让宝宝喝凉茶太多

天气慢慢变热了,很多爸妈让孩子喝凉茶解暑。但父母要注意,宝宝还小,内脏器官的功能尚未发育成熟,阳气很不稳定,喝凉茶太多会导致其阳气流失,导致脾胃虚弱。

  夏天天气较热,爸妈要让宝宝少吃一点寒凉食物,多喝一点温开水。

盲目给宝宝进补
  医生认为,让宝宝盲目进补不但不能让宝宝身体更强壮,反而会使宝宝的脾胃受损。正确的做法是合理喂养为主,进补为辅。

追着给宝宝喂饭
  有的爸妈总是担心宝宝营养跟不上,总想让宝宝多吃一点。当孩子不想吃跑开时,爸妈就追着喂给他吃,能多喂一勺都会感到开心。殊不知,宝宝的脾胃有一定的调节能力,当脾胃的消化能力到达极限时就会没胃口,以此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爸妈追着宝宝让他多吃一点,会让脾胃很受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