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奶粉会导致宝宝性早熟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0日 10: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导读:目从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开始,婴幼儿奶粉可谓“三千宠爱于一身”,在全国亿万双眼皮底下,心惊胆战地过活,生怕出现一丁点儿问题。纵然如此,也会被媒体时不时地请去,上个头条,风光风光。“奶粉或导致婴幼儿性早熟”问题或许是近年来奶爸辣妈们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进一步加剧了公众的“奶粉焦虑症”,这让几乎所有品牌的婴幼儿奶粉都挨了枪子儿。那么,奶粉真的会导致性早熟吗?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第二性征出现的年龄相对早,一般来说,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异常的疾病。

性早熟根据其发病机制不同分为:中枢性(真性)性早熟和周围性(假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又称真性性早熟,顾名思义,这与真正的青春发育过程完全相同;做优秀导购,关注奶粉与销售。而周围性性早熟,则仅有性激素作用导致的第二性征发育,没有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系的参与,不能产生精子或卵子,所以,并不具备生育能力。周围性性早熟导致第二性征发育的性激素可来自体内(来源分泌性激素的各种肿瘤)或体外(来源食物或药物)。

这里有必要码几个字:除疾病等原因外,性早熟与饮食不科学(包括营养过剩等)、滥食保健品(包括牛初乳及其产品等)、药物等有关,奶爸辣妈们要引起警惕。

单纯乳房早发育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吗?

从很多新闻报道中,摸出一个套路:婴幼儿长期喝某品牌奶粉,家长某天发现其乳房发育,怀疑某品牌奶粉导致,然后去医院复查,给婴幼儿换食,N个月后,乳房发育消退,做优秀导购,关注奶粉与销售。彻底坐实自己的猜测— —都是奶粉惹的祸。

事实果真如此吗?未必!或许,这只是单纯乳房早发育。

一般来说,单纯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退,不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也不需要治疗。但这不是说,家长可以不重视——因为单纯乳房早发育患儿可能同时有潜在病因,乳房持续不消退,或者继续增大,可能会继发真性性早熟。做优秀导购,关注奶粉与销售。

因此,应及时进行必要的医学检查,以消除体内存在的影响健康的疾病。

牛奶(奶粉)中的雌激素会引发性早熟吗?

从互联网上大大小小的“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新闻报道中,最有影响力的莫过于2010年的圣元事件。虽然已过去多年,但每想起当年媒体报道的盛况,依旧惶惶不可终日也。
圣元事件后,原卫生部组织专家对圣元样品(42份圣元优博乳粉)进行研究,其检测结果表明,未检出外源性的己烯雌酚和醋酸甲孕酮,仅检出低含量的内源性雌激素和孕激素。做优秀导购,关注奶粉与销售。检出的雌激素总量为0.2-2.3μg/kg,孕激素总量为13-72μg/kg。其中患儿家中存留样品中检出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别为0.5μg/kg和33μg/kg。
而文献资料显示,美国、韩国、荷兰等原料奶和市售牛乳中雌激素含量在0.16- 4.4μg/kg,孕酮最高数值是98.0μg/kg(将液态奶按8:1换算为奶粉的含量)。而母乳中雌激素范围为7.9-18.5ug/L,孕酮为10-40 ug/L。对比此数据,不难发现,圣元奶粉里的雌激素远远没有母乳的多,与国外原料奶和市售牛奶相当,而孕酮与母乳孕酮水平也相当。所以,如果怀疑奶粉里的雌激素和孕酮多得可以引起性早熟,完全是荒谬的。

原卫生部专家组评估认为,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也算为圣元洗了冤。其实,正常来说,如果某种品牌奶粉真的会导致性早熟,肯定不会是零星个案的偏态分布,而是在一定时间内,各地呈爆炸式状态的分布图。做优秀导购,关注奶粉与销售。所以,对于媒体报道的“某某奶粉或导致性早熟”,公众也大可不必担心。但如果发现婴幼儿出现了性早熟现象,也不要盲目怀疑由奶粉引起,自行换食,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