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2016年国内奶粉总消费量为209.5万吨 再次迎来发展机遇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0日 17:36来源于:中国食品安全报
分享:

近日,《2016年婴幼儿奶粉消费地图》显示,随着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的继续下降,“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带动的人口增量和消费红利,包括奶粉在内的婴幼童行业再次迎来发展机遇。

报告指出,中国女性就业率超过6成,而职业女性母乳喂养时间和设施受限,使得婴儿母乳喂养率持续走低,目前中国6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为28%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016年,我国奶粉总消费量为209.5万吨,差不多是2000年时65.3万吨的3.2倍。不过在电商和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下,线上渠道和进口奶粉持续冲击原有的奶粉体系。目前,国内奶粉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不高,寡头现象还未形成。前十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接近75%,其中包括6个国际品牌和4个国产品牌,海外奶粉品牌地位比较强势。

陕西乳业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伟民表示,注册制收缩了奶粉行业的供给端,使得一些小品牌让出了市场份额,同时刺激企业加大对配方研发的投入力度。未来奶粉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

中国食品安全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