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孩子变得胆小、自卑,与父母的5种行为有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1日 09:27来源于:童装加盟网
分享:

“我家孩子胆子越来越小了,经常我说话声音一大,就看到孩子在瑟瑟发抖。”

“学校里要表演节目,老师选中了我孩子,谁知道孩子说自己不敢,然后没有答应老师的要求。”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家孩子小时候话挺多的,而且性格也很开朗,现在却越来越自卑胆小了!”

其实孩子的性格与家庭环境还有父母是脱不了干系的,家长日常生活中的不经意行为可能就会造成孩子的自卑、胆小。

一、家长经常吵架

夫妻之间有点小摩擦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有些夫妻经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然后夫妻二人开始冷战。

其实,这种家庭气氛对孩子的伤害非常大,孩子经常看见父母吵架,会感到惶恐不安缺失安全感,渐渐地就变得不爱说话。

二、经常恐吓孩子

我们有时候喜欢吓一吓孩子,比如:“你再哭就让坏人把你抓走!”“你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妈妈不爱你了,你最近不听话!”

这些话有没有很熟悉?你有没有说过?虽然家长很多时候都是逗逗小孩子,但次数说的多了而且孩子无法分辨真假,会觉得妈妈不爱自己了,变得敏感、内向。

三、经常向孩子抱怨没钱

家长有时候喜欢在孩子面前抱怨“你们学校怎么这么贵,家里没钱了!”“今天的菜又涨价了,没钱了!”“这个东西太贵了,没钱,不买!”

这句话看似不经意的抱怨,却会加重孩子的压力,认为自己家真的很穷,然后买学习用品时,都会压抑,觉得自己的家没钱买不起。

小时候穷过的人,即使在成年后有钱了,也依然会有“穷”的阴影在,还会变得自卑,内心无法富足。

四、家长经常唉声叹气

孩子最大的依靠就是家长,如果家长整天唉声叹气,抱怨这里抱怨那里,几乎没有笑容,那么孩子势必会受到影响。

一个在这种沉闷、没有笑声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以后也会变得喜欢抱怨,成为一个消极的人。

五、家长总是否定孩子

孩子都喜欢的到父母的夸奖与鼓励,当孩子做一件事情时,我们要给予一定的鼓励,即使他们做的不是很好。但有的父母总是批评孩子“你看你这是做的什么东西,真难看”或者“你怎么这么笨啊,这点事都做不好”父母的这些话是很伤孩子的自尊心,不要因为他们小就不重视。

所以,我们做父母的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童装加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