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天合理使用空调 让宝宝更健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1日 10:40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三伏天来了,宝宝吃不好睡不好喜欢闹,为了让宝宝能少折腾,妈妈们是出了不少降暑招儿。空调绝对是夏天降暑神器榜TOP1,虽说空调家家都有,实际给宝宝使用起来还是有所顾虑。尤其是爷爷奶奶等老一辈的人知道了,绝对跳起来反对,担心宝宝得“空调病”!其实,合理使用空调,既能让宝宝凉爽度夏,又能避免“空调病”!

1.开空调的这些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1、降温

空调降温是最基本的功能,因为空调就是靠着压缩机不断循环压缩,在室外把冷却剂气体压缩成液体,放热;在室内则是液体蒸发成气体,吸热。将室内温度吸到室外,从而降温。

2、排湿

当然在制冷同时,它还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排湿,把水蒸气冷却成水流出去。所以空调能做的,是提供干燥,凉爽的环境。

3、净化空气

目前家庭主力的分体空调,是不会换风的,室内和室外之间只有冷却剂和排水管道连接,因此即便是雾霾等污染天气,也不需要担心室外污染而不敢开空调。事实上如果定期清洗空调滤网,空调在空气循环的过程中会顺便过滤,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净化空气。

4、减少婴儿猝死几率

美国儿科协AAP一直推荐父母在闷热的夏天使用空调。美国婴儿最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是儿童猝死综合症(SIDS),每年约有2500名1个月到1岁的儿童猝死。美国儿科医生想了很多方法来减少SIDS,除了将宝宝从俯卧睡眠改成仰卧外,在炎热天气开空调也被证明可以非常有效的减少婴儿猝死的重要方法。

5、减少呼吸道疾病

空调还可以减少包括哮喘、过敏等很多疾病的发生。高温和高湿度是两个威胁儿童健康的杀手。儿童的身体对于温度的适应性度差,高温很容易造成中暑、脱水甚至猝死。而高湿度除了加剧中暑的严重性外,也会刺激儿童呼吸道,引发哮喘,当然还包括宝宝总会得的痱子、湿疹这些皮肤炎症。

2.不用空调的宝宝会怎样?

因为宝宝本身调节温度的能力不强,不开空调很容易导致下面这些情况:

1、睡不安稳

大夏天,一个字“热”,大人都受不了,何况宝宝!儿童的汗腺及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对温度的调节能力远比不上成年人。温度过高会影响他们的身体机能,睡不安稳,影响睡眠质量。

2、长痱子、汗疹、湿疹

天气热,爱出汗,这时候宝宝就会开始长痱子、湿疹。治疗痱子除了抹药就是要降低宝宝周边的温度,洗澡,保持患部干爽,空调降温作用何其大!

3、脱水或中暑
高温会使宝宝脱水或中暑,所以高温情况下一定要让宝宝保持凉爽,不能一直这么热着宝宝。

3.好处这么多“空调病”是怎么来的?

吹空调后出现的咳嗽、鼻塞、流涕、喉咙不舒服、拉肚子等不适,很多人会把它们冠上“空调病”的帽子,矛头直指空调。吹空调后常出现这些症状是事实,但医学上是没有“空调病”这个疾病的,这些不适也不能都赖到空调头上。

为什么这么说?

1、拉肚子、流鼻涕、鼻塞:这是身体应对快速的温差变化的反应,很快会消失;

2、皮肤、鼻腔、喉咙干:这是因为空调使空气变得干燥,增加空气湿度就可以避免;

3、过敏、哮喘:这多是因为空调长期未做清扫。

综上所述,空调病多是你不合理使用空调得来的!

4.合理使用空调,让宝宝更健康

1、温差别太大

同时,空调温度设置在 26℃~28℃ 比较合适,室内外温差尽量不要超过 7℃。如果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在出入房间时,宝宝的身体很难快速适应。如果出汗多,不要让宝宝马上进入温度较低的房间,应该先换掉湿衣,擦干汗水。

2、一个小时开窗换气一次

因为热,有的家庭一天到晚开着空调,有的家庭怕进来热气,把门窗紧闭……这些都是很不好的习惯。因为空调里的灰尘和细菌会污染室内空气。因此,最好能过一小时开一会儿窗户换一些新鲜空气。最好保证宝宝每天有一定的时间接受日照,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3、注意加湿

空调会把空气里的湿气吸进去,凝结成冷凝水后排出。室内的空气因此会变得干燥,对人的呼吸系统有不好的影响,这也是引起夏天感冒的原因。在空调房里放一盆水或者使用加湿器,湿化空气,从而使皮肤黏膜保持一定的水分,缓解鼻塞、喉咙不舒服等症状。如果宝宝在空调屋里待的时间比较长,要让他多喝水。

4、躲开空调的风

不要让空调的凉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睡着后直接吹凉风会使人的身体受凉造成筋骨疼痛和感冒,所以睡觉的时候,最好把空调关了。但实在热得睡不着觉的时候,也一定要把空调调到弱风,把风向调到向上吹,而且设定时间。这样人睡着后,空调会自动停下来。

5、经常清洗空调过滤网

每隔半个月要定期清理空调,用清水冲洗空调的空气过滤网和空调器中的冷却盘,也可以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避免霉菌滋生,如果吹出来的空气混杂着尘螨,容易诱发宝宝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发生。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