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妈妈们不知道的芒果功效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2日 10: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市场上又出现了大量的芒果,香气袭人呀!芒果以它独特的口感,倍受青睐!那么,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芒果是当下成熟的么?孕妇可以吃芒果吗?又该如何挑选鲜美的芒果呢?一起来看看吧。

1

芒果什么时候成熟?

第一、芒果几月份成熟

每年6、7、8月份是成熟期。

我国芒果的经济栽培地区有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台湾等省区。

栽培最多的是海南省的海南岛,分布在陵水、保亭、乐东。东方、昌江、崖县等,目前,年产约500吨。广西的南宁、钦州、百色、玉林;云南的西双版纳、德宏、思茅;福建的安溪、漳州、云霄、厦门等地均有相当产量的芒果。

2

芒果的7大功效!

1.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含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都要高,而且具有加热处理营养成分也不会消失的特性,经常吃芒果可以持续补充身体的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明目

芒果的糖类和维生素的含量很丰富,特别要说的是其维生素的含量,在水果中占具第一的位置,还有明目、保护视力的作用。

5.防治便秘

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7.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3

孕妇吃芒果可以吗?

答案是肯定,孕妈是可以吃芒果的。

因为芒果本身的营养价值还是挺高的,而且孕妈吃的时候可以适量给身体补充一些所需的营养价值。

适当吃一些芒果对孕妇有益。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

4

芒果要怎样挑选呢?

无论购买哪种芒果,都要遵从相同原则,就是选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这样的芒果新鲜熟透。

不要挑有点发绿的,那是没有完全成熟的表现。

对于果皮有少许皱褶的芒果,不要觉得不新鲜而不挑选,恰恰相反,这样的芒果才更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