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晚上胎动频繁睡不好 宝宝都在干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2日 10: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曾经有人在论坛上发起过一个投票:孕晚期是否严重失眠?

结果显示:严重失眠的孕妈妈占60.27%,睡眠质量一般的占35.27%,仅有4.46%的孕妈妈睡眠质量良好。

确实,到了孕中晚期,失眠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好不容易睡着了,宝宝一“动”又给折腾醒了……哎,这宝宝为什么一到晚上就这么有“精神”?

其实,胎儿之所以在晚间胎动频繁,那是因为胎儿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有研究表明,胎儿的生物钟与妈妈保持一致的。如果准妈妈喜欢熬夜,第二天又很晚才起床,那么不仅难以维持自身的生物钟,就连胎儿的生物钟也无法以24小时为周期正常运转。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准妈妈们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以帮助胎儿建立生物钟。

尽管中间导致孕妈妈睡不好的原因不可一言以蔽之,但是宝宝的“责任”也不小!那是因为他们在肚子里——

1、争夺营养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有不少准妈妈到了孕中晚期以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腿抽筋的现象,这就是胎儿在和你争夺体内的钙质呐!要问谁胜利了,显而易见,胎儿总能优势胜出,不然孕妈妈为什么会腿抽筋?

2、扩张领土

随着胎宝宝体型逐渐变大,本就会压迫孕妈妈腹腔内的其他器官。另外,在生长的过程中,胎儿还会不断调整自己的位置和身形,从而扩大自己活动的空间……这些情况都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孕妈妈的不适,比如说孕妈会出现胸闷、气短,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

3、活动筋骨

宝宝身体的各项体征发育完全以后,胎动会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有力!他们时而在肚子里翻转,时而在肚子里游泳,有时候还会蹬腿踢一踢……每当这个时候,孕妈妈会明显的感觉到明显的胎动,比方说肚子两边有宝宝滑动的痕迹等等。

4、玩脐带

腹中的宝宝没啥好玩的玩具,因此脐带也就充当着这一角色,我们常说的“脐带绕颈”就是胎儿不安分的结果。不过只要绕颈圈数不多、或者不紧,都不会威胁胎儿的生命。因此准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要给予宝宝足够的宫内空间,让孩子自由转体,宝宝会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进行调整的。

最后,再次提醒孕妈妈们规律作息,最好在晚上9:00~10:00就寝,这样11:00就能进入深度睡眠,这是睡眠的最佳时间。早晨起来以后开窗通风,或者到小区里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如果白天感到疲惫,那么孕妈妈们不妨在下午睡个舒舒服服的午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