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时候开始与孩子分床睡比较好 这些信号一定不能忽视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2日 11: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个人都是个独立的个体,当然刚出的宝宝也毫不例外,随着TA们慢慢的长大,爸爸妈妈们就应该尝试跟宝宝分开睡觉了,以便于培养宝宝的独立能力和自理能力。而有的长辈就会觉得这件事没必要刻意去做,等宝宝长到了一定的年龄,孩子自己就会选择跟家长分开来睡觉了,能多呆几年就多呆几年吧。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跟父母分开生活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事情,但是由于个体的差异性,不同的宝宝在TA所成长的环境中发展的个性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什么时候适合跟宝宝分开睡觉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答案,但爸爸妈妈们可以通提下这几个信号来考虑:是不是需要开始跟宝宝分开睡觉了?

当宝宝已经开始分得清性别时

当宝宝成长到3岁左右的就会有性别意识,在这个阶段更是孩子们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快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多以当你家的宝宝能清楚的分清性别之分时,就说明TA已经开始知道性别的标签了,爸爸妈妈们真的就可以开始考虑尝试着跟宝宝分开来睡觉了。

当宝宝能自己独自待着玩耍时

当宝宝能在家长都不在家的情况下,能独自一个人自己不哭不闹自己玩耍时,甚至还能自己一个人午睡,这时候宝宝的独立能力就已经开始慢慢的形成了,这时候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尝试着慢慢的给宝宝分开来睡觉了。

若是你家的宝宝已经3岁了,但是TA还要走路要抱,睡觉要哄的话,足以说明这个宝宝的依赖性太过强烈了,那么跟宝宝分开来睡觉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分床睡觉能更好的培养TA的独立能力和自处能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