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一岁之内的宝宝,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7月23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任何营养素不能被人体利用的时候,不仅无效还会对人体产生破坏作用。而且营养素在人体内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发挥协同作用。

一岁之内的婴儿,还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吗?
特别是当某一种营养素过多时,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素在人体内的吸收。比如说钙,钙摄入过多会影响其他二价阳离子(铁、锌、镁、铜)的吸收,未被吸收的钙还会与肠道内的脂肪酸结合形成钙皂引起便秘。

一岁之内的婴儿,还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吗?
单从以上来讲,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建议过分补充某一营养素。今天我们给妈妈推荐补充营养素的几个原则:
1.母乳中缺乏维生素K,宝宝出生后需要注射VK。
2.母乳中缺乏维生素D,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生数日开始添加VD,每天一粒400IU,直到2岁。

一岁之内的婴儿,还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吗?
3.母乳中缺乏铁,孕期储备的铁可以满足4-6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所需,故而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同等重要。
4.哺乳的妈妈,哺乳期应该尽可能做到每周摄入50种食物。
5.依靠微量元素检测,判断宝宝是否缺乏营养素真的很不靠谱,这主要和采血的过程有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