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宝宝补水要如何补才好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3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炎热,婴儿生长对水的需求较大,但同时由于宝宝对水的代谢和调节功能较差,易出现水代谢障碍,喝水对宝宝调节体温、促进代谢,完善机体的功能很重要,因此掌握婴儿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非常重要。因此家长应该注意科学地给他们补充水分。

饮水健康科普 孩子在夏季饮水不足的危害

喝水量不足或失水多会造成脱水,严重的会出现电解质紊乱,进而危及健康。婴幼儿体表面积相对较大,不自觉出汗比汗腺活动出汗多,又不像成人会自己感觉身体缺水的信号,所以容易缺水,特别是在炎炎夏日。

夏天宝宝不爱喝水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的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下面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危害:

1、宝宝的脾胃发育还不完全,消化功能也不太好。经常会出现腹泻或者呕吐等症状,这就导致宝宝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如果不能及时帮宝宝补充水分,就可能会导致宝宝脱水。

2、夏季天气炎热,宝宝体内的水分和有机盐会随着汗液排出。如果水分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就会影响宝宝皮肤的散热能力,很容易导致宝宝中暑。

3、平时喝水太少,还容易导致宝宝被便秘困扰,体内的宿便和毒素无法顺利排出,肠胃功能受到抑制,这对宝宝的身体伤害是极大的。

4、经常不喝水,还会导致宝宝的皮肤干燥没有弹性,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

夏季给宝宝喝水,颇有讲究,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喝水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有些家长认为饮料肯定比白开水营养价值高,孩子又喜欢,所以经常用各种新奇昂贵的甜果汁或其他饮料代替开水给孩子解渴,其实这是不妥当的。首先,即使称为天然果汁者,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所以想通过喝饮料来补充营养是不大可能的;其次,饮料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剂,这些添加剂对人体健康不利。另外,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介质,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所以孩子口渴了,只要给他喝些白开水就行了。如果是夏季出汗过多,因为随汗液丢失的有盐分,可补充一些盐开水。

2、婴儿喝水要注意控制水量

6个月内的宝宝完全可以用母乳来代替喝水,喝奶粉的宝宝,在两顿奶之间加10-20毫升水就够了,并且每天的总奶量不低于800毫升;7个月-1岁的宝宝:此时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在不低于600毫升奶量的基础上,每次喝30毫升左右的水;1-2岁的宝宝在两餐中间或餐前都可以喝水,每次半杯约100毫升左右;2-3岁的宝宝,这阶段的宝宝多数会自己表达口渴,每天保证400-500毫升奶量,只要不是在饭后马上喝水影响消化,只要感觉口渴,随时都可以喝水。

3、婴儿注意不要餐后立即喝水

有的婴儿在喂奶或餐后,会感觉到口渴,因此会马上饮水,但是我们知道进餐5-10分钟后,胃酸就开始大量分泌,帮助消化食物,饭后在已充满食物的胃里涌入大量水分,就会冲淡胃酸浓度,反而易造成消化不良、积食等。可以在饭后半小时再饮一定量的水,这样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4、不要给孩子喝冰水

孩子天性好动,活动以后又往往浑身是汗,十分口渴。此时,有的家长常给孩子喝一杯冰水,认为这样既解渴又降温。其实,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教育孩子喝水不要暴饮,否则可造成急性胄扩张,有碍健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