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3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1、容易饿

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但因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以为是正常反应。

2、容易口渴

当准妈妈时不时就感觉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妈妈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3、尿多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这时候应怀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4、消瘦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食量大增,却反而变得消瘦了,则要小心。因为如果准妈妈血糖偏高,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

5、疲乏无力

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准妈妈常常感觉疲乏无力,精神状况差。

2

妊娠期糖尿病筛查什么时间做最好?

医生介绍,妊娠期糖尿病筛查正常妊娠而无高危因素者一般在孕24~28周进行采血化验筛查,而高危因素人群首诊时就应接受筛查。

高危因素包括:高龄,孕妇年龄超过30岁;孕前体重超过60千克;妊娠体重增长过多;有糖尿病家族史;有吸烟史;妊高症或有既往不良妊娠史等。高危因素孕妇如第一次筛查正常,应在孕32周复查。

3

糖筛注意事项:

孕妇应在妊娠24-28周进行“糖筛”。糖筛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检查前两周减少淀粉、糖份的摄入:

尽量少食主食,少吃面食,米面等主食一天最好不超过半斤。早晨最好不要喝大米粥,可以用牛奶来代替。

不吃高油脂食品,尽量不吃含糖食品,这里的含糖食品指的是不经过任何转化,直接能被人体吸收的含有精糖的甜食、饮料,甚至是水果,例如:巧克力、可乐、荔枝、甘蔗、大量的西瓜等。

水果要限量,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鸡蛋不要放在晚餐吃。多吃蔬菜,每日不少于500克,以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多饮水并适度运动。饭后多散步以消耗掉过多的糖份。

2、糖筛或糖耐前一天,最好以吃清淡的素食为主,米饭也最好少吃。

3、做糖筛前一天晚上8点以后不要进食,水也要少喝。

4、做糖筛时,喝糖水的时候不要大口吞,一点一点的喝,不过要在3-5分钟之内喝完。喝完后最好多走动,这样一个小时内能量会有所消耗,会帮助降低血糖浓度。

5、喝完糖水后要掌握好抽血时间,喝完后一个小时进行抽血。如果从7点10分开始喝,7点20喝完,那要到8点20分才能去抽血。

6、孕妇最好自备一些食物等做完糖筛后进食,以免长时间饥饿导致身体不适。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