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喜欢什么 妈妈就给做了 这些你会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3日 10:35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宝宝4个月大就可以添加辅食了,除了米汤之外,水果蔬菜汁是宝宝最好的辅食选材,其中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可为宝宝补充成长发育足够的能量和营养。那么,宝妈你会制作蔬菜汁吗?就让小编来讲一讲怎么制作吧!

一、选择种类。

在选择给宝宝作为辅食的蔬菜,可以选择比较容易被宝宝吸收的,而且能够为宝宝补充微量元素的蔬菜,比如:青菜、菠菜的新鲜绿叶,十分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

二、具体做法如下:

1、清洗:包括用具的清洗和蔬菜的清洗。这是一步很重要的环节,特别是现在蔬菜使用农药的比较多,宝妈一定要将蔬菜洗干净,并且放入苏打水或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

2、焯水:将蔬菜去掉根部,切成小段,放入沸水中焯一焯,这是要将蔬菜里面的涩味去掉,宝宝会更容易入口;

3、滤出菜渣,得到菜汁。将菜汁与等量的温开水混合后,整个制作便大功告成了。

水果汁的制作:

与蔬菜汁的制作过程而言,水果汁相对容易很多,因为水果平时都可以直接入口,所以直接榨汁或压汁再加温开水食用。比如:西红柿,就可以在洗净、用开水烫软后去皮切碎后,用清洁的双层纱布包好,直接压出汁水,加上奶粉、温开水后调制成西红柿奶给宝宝喝。

小编建议宝宝消化系统还不完善,过浓的果汁,会让宝宝吸收不了,而导致腹泻。超市里的成品果汁就不要给宝宝喝了,里面的化学成分会伤害宝宝的。

想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孕育文章,与妈妈们交流育儿经验吗?欢迎关注我的搜狐号:社长无敌豌豆妈。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