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成长必备食物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4日 09: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很多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都应该要让宝宝多吃,像是菠菜、青花菜、牛肉、酪梨等等。它们可以除了提高幼儿的免疫力,还可以增进大脑的发育,吃起来又美味可口,是不可多得的好食物。

01

一、宝宝成长必吃的食物

1、加州梅李果乾

由于李子含有大量的纤维,因此有助于预防及舒缓孩子便秘,特别是宝宝已经开始吃固体食物之后。你可以泡李子汁,然后结合谷物和苹果酱,变成甜点。

2、青花菜可抗癌

青花菜中含有纤维、钙、硫和一些抗癌特性,而且它有一种独特的风味,给予孩子最佳的口感。建议可以将青花菜切片,然后蒸煮再冷冻,可以舒缓宝宝长牙痛。

青花菜可以抗癌症。

3、牛肉提高免疫

虽然牛肉对宝宝来说太过强烈,但你还是可以准备这项食物。不要忘了,牛肉含有大量的红锌和铁,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并且开发嗅觉和味觉的感官。

4、南瓜含维生素

南瓜的一个好处是它的味道甜美可人,而且光滑细软,加上有富含维生素A和C,所以不要犹豫,提供给宝宝食用。你可以蒸或煮,也可以加一点起士。

5、酪梨类似母乳

酪梨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母乳相似,这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所以它是非常适合宝宝的水果。你可以切成小块直接吃,也可以混合其他水果做果酱。

6、橘子可抗氧化

橘子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它的味道比柳橙少了一点苦味,会比较好吃。它可以直接吃或是做成果汁。

7、含有铁的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有助于宝宝发展运动技能,增强大脑功能。你可以蒸菠菜,或是使用一点油来炒,你也可以加一点麦片。

2

二、宝宝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1、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2、西瓜

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

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吃。

3、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4、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

小孩吃葡萄时不吐籽,妈妈们总是吓唬说,葡萄籽会从肚子里生根发芽长出葡萄藤。

其实,葡萄浑身都是宝,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也不用太紧张。

3

三、孩子成长需要的营养素

1、骨骼发育的钙

钙质对于宝宝的骨骼和肌肉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应该要添加足量的钙质到孩子的饮食中。牛奶和乳制品是丰富的钙质来源。

2、锌可提高免疫

锌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系统,让孩子比较少生病。贝类、南瓜子、蛋黄、葵花子、动物内脏都含有丰富的锌。

3、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的健康需要各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来维持,像是维生素A、B、C、D和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