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吐奶怎么办 如何区分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4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胃极其的小,特别是刚出的宝宝,TA们的胃仅仅只有葡萄那么大,而且宝宝的胃从正面上看是横向的,不比成年人的胃是呈现竖立的,所以宝宝的胃相是相对不稳定的。因此,当宝宝喝奶时超过一定的量,就容易出现溢奶或者是吐奶的现象。

如何区分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

溢奶是指宝宝喝奶之后是没有亚由和反射性的从口边吐出少许的奶液,而宝宝这一轻微的现象是没有什么反应的,宝爸宝妈也不用太过担心了,这不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什么影响的。只要爸爸妈妈帮宝宝调整好姿势,助于宝宝更好的消化就好了。

而吐奶就不一样了,吐奶是一种强烈的呕吐现象,宝宝在吐奶的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伸脖子或者是张口痛苦的表情。而且激烈的呕吐还会导致宝宝的胃部消化道不畅通。虽然这不是什么病理性因素,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注意宝宝吐奶的情况,以免发生回呛的危险。若是宝宝吐出来的奶液给呛回肺里,就要马上带宝宝去医院就医了。

如何预防减少宝宝吐奶呢?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时,不要一次性给TA为的太多,应该遵循宝宝的食量来少量多次的原则,并且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要把宝宝竖立抱起,轻轻的靠在宝爸宝妈的肩膀上,给TA及时拍嗝,直到宝宝打嗝后才停止拍嗝。

同时在宝宝喝完奶之后不要去逗弄宝宝,这样的做法也是极其容易引起宝宝溢奶或者是吐奶的愿意之一。再则若是宝宝吐奶太多了,就要马上把宝宝给抱起来轻轻的拍宝宝的后背,之后再让宝宝保持侧卧,以免宝宝吐出的奶被呛入吸气管,引起窒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