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有关母乳问题 夏季母乳如何解冻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4日 11:45来源于:孕婴帮
分享:

夏季高温来临,很多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就会有这样的忧虑:夏季的母乳太容易变质了,是不是不能存?要怎样存?冷冻后的母乳是不是就不新鲜没有营养了?下面帮妈就为妈妈们解答这些疑虑,并给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夏季哺乳小贴士。

夏季母乳可以保存

夏天的温度固然很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母乳就会分分钟面临变质的危险。相反,母乳相比于牛奶、羊奶、配方奶,在相同的环境下,变质的可能性最低。母乳含有丰富的活性因子,会积极地和各种病原体作斗争。即使是冷藏后的母乳,依然保留有宝宝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所以母乳可以储存,即便是在炎炎夏日。但妈妈们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应当如何选择适当的容器;使用怎样的方法来储存和使用母乳。

选择适合的母乳储存容器

1、玻璃奶瓶

玻璃奶瓶比较容易拿取和清洗,倒入奶水后,奶水中的活性细胞会黏在玻璃表面,储存初期活性细胞会有所减少,储存24小时以后,活性细胞就不会黏在玻璃表面,因而对细胞的数量并没有太大影响。因此,对于需要长时间保存母乳的妈妈来说,玻璃奶瓶是值得推荐使用的。

2、母乳储存袋

母乳储存袋因为轻便、安全、易用且节省空间,因而被许多妈妈采用。它的材质为聚乙烯,可能会导致对抗大肠杆菌的免疫球蛋白有所减少。另外储存袋材质比较薄,可能会出现破损漏奶的情况,所以妈妈们在装取母乳的过程中需要谨慎处理。

3、透明的硬塑料奶瓶

这种奶瓶的材质通常为聚碳酯,研究表明,在过热的情况下,它可能会释放出少量的双酚A,对宝宝的健康会有负面影响。如果选择这种容器保存母乳,当奶瓶出现划痕或者雾面变化时,就应该停止使用,并且不要用热水或高效清洁剂清洗瓶子。

4、稍有弹性的不透明塑料奶瓶

这种奶瓶的材质通常是聚丙烯,安全、轻便、易用。但有可能会减少奶水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清洗的过程中容易产生划痕,从而容易让脏东西进入其中。所以妈妈们应该采用柔软的清洗工具或定期更换新的塑料奶瓶。

母乳适宜的储存温度

就如同刚开始说的那样,母乳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变质。因为母乳本身就含有很多抗菌物质。对于刚挤出来对的母乳,在20℃左右的温室中往往可以储存8个小时;在0~4℃的冷藏室中,一般可以保存8天左右;在独立的冷冻室中,一般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在-18~-20℃以下的冷冻库中,一般可以存放12个月左右。如果夏季天气十分炎热的情况下,挤出的母乳最好需要冷藏或者冷冻。

储存的母乳如何解冻?

妈妈们可以在食用前一晚将冷冻过的母乳放在冷藏室中慢慢解冻,这大概需要12个小时。之后在给宝宝食用冷藏母乳之前,可以将母乳放在室温下自然升温,或者是放在盛有温水的碗中,慢慢升温,水位一般不超过瓶盖。在食用母乳时,可以轻轻摇晃,使冷藏沉淀后的油脂和奶水能够更加均匀地混合在一起。

母乳可以说是对新生儿最好的食物了,乳汁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一些抵御疾病的特殊抗体。如果妈妈们有哺乳的条件,一定要让宝宝吃母乳,即使母乳在冷藏的过程中活性物质减少,但营养物质也远远优于奶粉,因为奶粉中根本就不含有任何真正的活性营养物质。所以妈妈们赶快用帮妈的方法把母乳“藏”起来吧。

我是帮妈,一名高级育婴师,不安分的我自学插画变身小画家,每天分享有趣有料的漫画育儿知识科普,愿我是你三观一致的好闺蜜。

孕婴帮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