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孩子喝水也要小心 这三种水当妈的当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4日 13:28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夏天到了,对于很多人来说,稍微活动一下就会感觉浑身冒汗,出趟门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冰箱吃块冰镇西瓜或者喝瓶饮料。我们的小宝宝也是呀,妈妈们会发现,炎热的夏天,即使再不喜欢喝水的孩子,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拒绝了。

按理说孩子终于爱喝水是一件事高兴的,可是你可别小看这普通的白开水,如果喝的不正确,反倒会让孩子生病的。特别是以下这几种白开水。

一.煮过很多次

现在很多家里都会用电热壶烧水,既快又方便,可是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上午烧的水没有喝完,还剩下很多。这时候有些妈妈就会重新再加热一次,这样省电又不浪费水。

但是研究发现,水壶里的水反复煮沸多次,水中的亚硝酸就会大量增加,而本来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会明显减少。如果经常让孩子喝这种多次煮沸的千滚水,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

二.残存大量水垢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煮沸的白开水表面会漂浮着一层白色水垢(有些地方叫水锈)。如果白开水里的水垢太多,妈妈就不要再让孩子喝这种水了。这是因为这些水垢中含有大量碳酸钙和钙镁离子,长期大量饮用不仅会损伤肾脏,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结石。

三.冷热水混合

有时候孩子急着要喝水,可是夏天热水凉的实在太慢,这时候有些心大的宝妈可能会把冷水和热水混在一起让孩子喝。殊不知小孩子的肠胃是很柔弱的,冷水中含有的细菌很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的。

所以,别看是简单的白开水,如果给孩子喝的不对,也是会酿成大祸的,妈妈们可一定要注意了。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