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这些营养素促进宝宝的钙吸收 你知道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02日 09: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依靠自身皮肤合成,其余10%可以通过食物摄取。除了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鸡蛋和全脂奶制品等也富含维生素D。

推荐食谱:杂骨菌菇汤

食材:

杂骨适量、菌菇适量、枸杞五六颗、姜数片、葱结数个、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焯过水的杂骨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锅小火加热两分钟。

2、把菌菇洗干净后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3、焯过水的菌菇类切大小片待用。

4、杂骨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菌菇、姜片、葱结,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

5、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维生素K

维生素K是骨钙素形成的重要元素。维生素K可以激活骨骼中的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骼当中,从而提高补钙效果。虽然大家对维生素K会比较陌生,但许多食材都含有维生素K,例如西兰花、菠菜、甘蓝、菜花等等,一般来说叶菜的叶子颜色越绿,含的维生素K就越高。

推荐食谱:西兰花鲜虾意面

食材:

西兰花、鲜虾、意大利面,黄油、蒜末、胡椒粉、盐、牛奶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水份。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锅里烧沸水,下入意大利面,调入适量盐,煮8-10分钟至面熟,捞入凉水中浸凉。

2、煮面锅里的水继续焯烫西兰花30秒钟,捞入冷水浸凉后,沥干水份备用。

3、锅中小火化开黄油,先下虾仁,炒至虾仁变色后盛出。

4、锅中油继续炒香蒜末,下入西兰花翻炒均匀后,倒入虾仁一起炒,再加入淡奶油(或牛奶),没过食材一半的量即可,调入胡椒粉,拌匀后,盖上锅盖小火煮1分钟左右。

5、最后汤汁稍收浓后,加入煮熟的意大利面,调入盐,用筷子拌炒均匀,汤汁收稠后,关火,盛出。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镁元素

食物中富含的镁元素有助于钙平衡。当钙被吸收到血液中后,镁就充当搬运工的角色,把钙输送到骨骼中,知道骨骼中不缺乏钙为止,还会将剩余的钙输送到体外,让人体的钙量达到平衡,不致于缺失或者过量。除了坚果,紫菜、全麦食品、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镁,可以变着吃。

推荐食谱:杏仁薄饼

食材:

鸡蛋清2个、低筋面粉30克、杏仁片30克、黄油20克、细砂糖40克

做法:

1、蛋清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打发到提起打蛋器后,蛋清能拉出直立的尖角(干性发泡状态)。

2、低筋面粉过筛后倒入蛋清里。用刮刀迅速地从底部往上翻拌,使面粉和蛋清混合均匀。不要画圈搅拌。混合好的面糊如图所示。

3、将杏仁片倒入,翻拌均匀。黄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提前准备好),倒入面糊里。再次翻拌均匀。

4、用勺子舀一小勺面糊,倒在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用勺子背将面糊摊平,使面糊薄薄层均匀铺在烤盘纸上。

5、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50℃的烤箱中层,烤13分钟左右,直到金黄色出炉。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蛋白质

另外一种有助于钙吸收的营养元素就是蛋白质。骨骼中的蛋白质占了22%,主要是胶原蛋白。蛋白质充足的情况下,钙才有了可以沉积的骨架,从而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瘦肉、鱼肉、牛奶等。

推荐食谱:牛奶炖蛋

食材:

土鸡蛋2个、牛奶250毫升、大杏仁10粒、芒果1个、白糖2汤匙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牛奶备好,加2汤匙糖入蛋液中,打匀后静待3分钟,让糖充分溶解,打匀的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

2、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静待3分钟,让两种液体溶合。

3、然后将牛奶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把过滤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4、碗表面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

5、芒果丁、杏仁备好。锅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中大火蒸15分钟,撕下保鲜膜。将芒果丁、杏仁摆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