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母乳喂养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03日 11:12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在每一个新手妈妈的母乳喂养道路中,都有或多或少曾经困扰的问题,处理得不好还真让人头痛。今天,汇总了母乳喂养中最常见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帮助解决哺乳妈妈们的难题。

1、产后什么时间开始母乳喂养最好?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产后30分钟尽可能给宝宝开奶,新生儿与妈咪同室同床,以便以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使宝宝得到最珍贵的初乳。虽然妈咪可能是身心疲惫,乳房也不感到胀,但一定要及早让宝宝吸吮乳房,以免失去最佳时机。

2、母乳喂养应该进行到什么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纯母乳应喂至六个月,母乳喂养应至少十二个月、最好到两岁。母乳喂得时间越长,宝宝日后患癌症、脑膜炎、骨质疏松、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的几率越低。

3、没开奶时,宝宝吃什么?

如果无法及时喂母乳的,医院会建议先人工喂养,要注意以下原则:

(1)千万不能用奶瓶喂。目前比较注重科学的医院会用量杯或者专用小勺喂。

(2)一定要让宝宝至少每两小时吮吸一次。

(3)一旦有涨奶的感觉就要停止喂配方奶。

4、哺乳前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工作?

哺乳的时候,妈妈要穿宽松的衣服,最好使用哺乳胸罩。在喂奶之前,洗净双手,用温湿毛巾擦拭乳房和乳头,并用手进行按摩,使乳腺充分扩张。

5、宝宝一哭就要喂奶吗?

不会说话前,宝宝只能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适:饥饿、疾病、尿布湿了等情况都会引起婴儿啼哭。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分析哭的原因,不要一哭就喂奶。

6、乳房很小,奶水会不会很少?

乳房的大小只能说明其脂肪量的多少,奶水量的多少并不是由乳房大小来决定的。小乳房的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营养补给充足,多让宝宝吮吸乳房,乳汁就会分泌多多。

7、奶水过稀,会不会不够营养?

每个妈妈的乳汁颜色和营养含量会有所不同,因为每个妈妈的饮食都不一样,所以不用互相比较,只要在哺乳期加强营养补充,平衡膳食就可以。

8、宝宝不认乳头怎么办?

小家伙对乳头产生抗拒,应该是产生乳头混淆了,主要原因是给了奶瓶和安抚奶嘴。妈妈要有耐心,最好坐着哺乳,便于婴儿含接乳房,可以先挤些乳汁到宝宝口中,刺激他的吞咽能力,诱引他来吸吮。

9、感冒了应停止喂奶吗?

在感冒发作前,宝宝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母乳里就有他最需要的抗体。突然断奶对你们都是百弊而无一利。虽然渗透到母乳中的药量非常小,不过吃药前最好咨询一下你的医生。

10、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否需要补水?

母乳和配方奶不同,本身含有很多水分,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4个月之前,都不用额外补水。6个月后,因为辅食添加的需求,可以考虑在两餐之间补充水分。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