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挑食生长曲线正常吗 如何让宝宝恢复饮食 让生长曲线回归正常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05日 10: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炎夏日闷热的天气极其的容易影响宝宝的食欲,整天正餐三顿都不想吃饭,有的爸爸妈妈就会给TA备一些开胃生津的食物,但是长年累月的养成这种习惯会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均衡,发育不良。

而有的爸爸妈妈就会回说那照着生长曲线来看宝宝的身高或者是体重是正常的啊!要从生长曲线观察宝宝的成长是否属于健康范围,最好的把身高曲线和体重曲线两者结合起来一起来观察,才能更好的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单独只关注一个数据就太过片面了。如果宝宝的生长曲线正常的范围内,但是TA的各自不高,还有挑食、偏食、厌食的坏习惯要怎么办?

不要勉强TA吃饭

宝宝虽小,但是还要释放并尊重TA的天性,把主动权还给宝宝自己来决定。宝宝不爱吃饭先不要哦勉强TA吃饭,可以给TA准备一套可爱的专属餐具,每次都定时定量的给TA装好饭菜。而且白天没到饭点不要轻易的给TA零食,不然到了饭点就又不想吃饭了。

若是宝宝吃不完了,下次就少给TA盛一点;若是还要吃,就再给TA装一点,让TA自己掌握吃饭的主动权,不要哦勉强TA吃还是不吃。

保持用餐的愉悦氛围

愉悦的用餐氛围能更好的促进食欲,更有助于消化。若是宝宝在餐桌上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和蔼的指出,但是拒绝在饭桌上聊这些话题,可以在宝宝吃完饭之后跟TA讲一下,让TA下一次吃饭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而且爸爸妈妈自己在吃饭的时候不要总是盯着手机或者是看电视,也不要让宝宝边玩玩具边吃饭,那样极其容易转移了宝宝吃饭的注意力。

如果宝宝的年龄和身高曲线值低于10%,医生就会建议爸爸妈妈们多多关注宝宝的健康饮食了。而且还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营养元素,助力宝宝的身高和体重健康正常发育增长。

宝宝挑食生长曲线正常吗  如何让宝宝恢复饮食  让生长曲线回归正常

图片来源:酥宝宝深海金枪鱼酥

若是宝宝在平时的饮食中还会挑食、偏食甚至影响到健康的成长发育,那么爸爸妈妈们就会想方设法的让TA吃饭,甚是有时候还会边教训边逼TA吃饭。爸爸妈妈们何不给TA选购一款酥宝宝营养肉松呢!酥宝宝肉松有黑猪肉酥(胡萝卜味)、酥宝宝黑猪肉酥(红枣山楂味)、酥宝宝黑猪肉酥、酥宝宝黑猪肉酥(番茄味)、酥宝宝澳洲牛肉酥、酥宝宝深海金枪鱼酥六个婴幼儿辅食系列,喜欢的爸爸妈妈们可以有多重选择。

宝宝挑食生长曲线正常吗  如何让宝宝恢复饮食  让生长曲线回归正常

图片来源:酥宝宝黑猪肉酥

酥宝宝肉松辅食还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剂、香精、人工色素等化学有害成分,它的成分天然,自然健康。经过先进的酥化工艺制成的肉酥,纤维细腻,接近于粉质的质地,入口香酥,适合婴幼儿宝宝的肠胃消化系统,符合宝宝的口味和营养需求。

酥宝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