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给一岁以内的宝宝洗澡呢 婴幼儿夏天该怎么洗澡 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05日 14: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炎夏日,宝宝每天都要洗头洗澡之后才能安心的睡觉,初为人母的家长要如何给一个一岁以内的宝宝洗澡呢?婴幼儿夏天该怎么洗澡?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妈妈们知道吗?

1、宝宝喝奶之后不能马上洗澡

喂奶之后马上洗澡,血液流向被热水刺激后扩张到表皮血管,会直接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甚至可能导致宝宝出现呕吐等现象。所以正常情况下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的1-2个小时给宝宝洗澡时间是最好的。

2、宝宝皮肤有损害时不宜洗澡

宝宝皮肤上出现损害,如脓疱疮、疖肿、烫伤、外伤等,这时妈妈们千万不要给宝宝洗澡哦。因为皮肤的损害的局部会有创面,洗澡能够使创面扩散或收到污染。如果遇到不干净的水,会更加加重宝宝皮肤的损害程度。

3、打完预防针之后不宜洗澡

宝宝小时候都会定期的到医院接种各种的疫苗,在接种疫苗的部位会留下维创口,如果遇到不干净的水,很有可能会被感染。

4、低体重儿要慎重洗澡

宝宝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宝宝,这类大多为早产儿宝宝,由于身体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能力会比同龄的宝宝差些,体温的调节能力也会比较差看,很容易受环境的变化出现体温波动。所以,这类特殊宝宝洗澡时就要慎重了。

5、不能盲目使用洗发水、沐浴露

相对于成人的肌肤来讲,宝宝的肌肤会比较弱,市面上很多沐浴露都含有化学成分、香料等刺激往往会比较大,宝宝们的皮肤还不能完全的抵抗的了。所以,妈妈们在给宝宝选择洗发沐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谨慎才好,最好是给宝宝选择专为婴幼儿设计的沐浴露,它们的基本采用的都是纯天然、温和无刺激配方。妈妈们也不用担心宝宝的肌肤受到伤害。

优卡丹儿童植物精华净肤慕斯沐浴露,针对宝宝娇嫩肌肤设计的植物精华舒缓配方,萃取黄芩根、虎杖根、积雪草、母菊花等清凉止痒、舒缓轻盈的草本精华,温和、无泪、弱酸性配方,不添加皂质、硅油、色素等,不破坏宝宝肌肤的弱酸性保护层;特别使用泡沫泵按压出细腻柔滑的慕斯,减少对宝宝头发和肌肤的摩擦,呵护宝宝健康,妈妈安心又省心。

优卡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