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呕吐是怎么回事 宝宝呕吐后还能继续喂奶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07日 10: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呕吐、吃不下东西让各位宝爸宝妈很是头痛又心庝,但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不清楚,恶心、呕吐一般还会伴有轻微暂时的感染性疾病一同出现,情况严重的甚至还要及时把宝宝送到专门的医院就诊。那么宝宝出现呕吐和溢奶有什么区别?而且在宝宝吐了之后还能继续喂奶吗?在呕吐之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宝宝出现呕吐和溢奶有什么区别?

宝宝呕吐和宝宝溢奶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溢奶一般是出现在6个月之内的宝宝身上,是由于胃内容物的反流,导致宝宝在喝奶之后溢出奶液,通常通过给TA拍嗝就可以减少溢奶的现象了。而呕吐是由于宝宝身体和大脑的神经感受器触发的,有些是受感染或者是药物刺激等情况引起的呕吐。在婴幼儿期还没发表达的时候就会哭闹不止,情绪起伏会比较大,而大一点会说话的宝宝就会表达出哪里不舒服,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做好判断是很难的一件事。

宝宝吐了之后还能继续喂奶吗?在呕吐之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若是宝宝呕吐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在宝宝吐完之后可以及时的护理好并继续观察宝宝是否还会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出现。而且宝宝在呕吐之后,还比较容易失去体内太多的液体而导致脱水的症状,所以建议各位宝爸宝妈在宝宝呕吐之后就要及时从宝宝的饮食和护理上做到预防或者是改善脱水的效果。

并且还处于母乳喂养的宝宝,若是TA出现了呕吐的症状除非是医生建议停止哺乳,否则哺乳妈咪还可以继续通过哺乳的方式继续给宝宝哺乳改善呕吐之后脱水的症状。如果的比较大一点的宝宝呕吐了,可以鼓了TA喝一些盐水或者是稀释了的果汁,但是要极力的避免纯果汁、甜饮料和运动饮料,它们的糖分过高或者是含有不合适的电解质,就不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呕吐的现象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