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幼儿腹泻是否真的要禁食 立秋后幼儿总腹泻是为什么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08日 13: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幼儿腹泻要不要禁食?对于这类问题很多家长持有不同的见解。有些家长认为:如果在腹泻的时候再给孩子吃东西,更会增加孩子的肠胃负担。此类家长认为:一吃就拉,不吃就不会拉!真的是这样吗?

幼儿腹泻禁食的说法是尤为不科学的。如果在幼儿腹泻的时候进行禁食,那么会引起孩子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酸中毒。时间久了,还会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在腹泻期间保证一定进食量,才能够更好保证肠胃消化功能正常,才能更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如果严重者,专家则是建议遵循医嘱科学禁食。

如果你们家孩子在腹泻的同时,还伴随着呕吐,在这种情况下呕吐的幼儿需要禁食4-6小时,让他们的肠胃稍微的休息一下,然后在进行喂养调理。

腹泻中的小孩子能吃什么呢?

如果你们家的孩子比较小,还在母乳期那么依旧鼓励孩子吃母乳,如果已经开始添加辅食,那么就鼓励少吃多餐。如果你家孩子已经长大了,饮食和往常一样即可,就是在量上稍微的少一点即可。喂养的原则一般来讲,是由稀到稠,由少到多,当然也需要禁食那些生冷油腻的东西。

立秋后,温度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变化,但是晚上的温度还是稍微的有一点点低,晚上一定要给孩子盖好被子,不要冻肚子。如果是在白天玩耍的时候,不要让孩子的小肚子贴着凉地板,最好能够穿一件小肚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