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农药残留危害健康问题 可致胎儿智力发育障碍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09日 15:14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农药残留一直危害着人们的健康问题。欧洲议会委托的一份新研究报告强调了在农作物上使用农药的后果,即使在清洗后,这些食物上仍然会检测到农药残留。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包括欧洲各国和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对在农作物上使用的一些农药用量都设有上限,尽管这些限制是基于我们所知道的化学物质对动物而不是对人类的影响。

此前的一些研究已经显示农药对人类大脑发育有害的结果,包括母亲在怀孕期间暴露于更高水平的农药会导致胎儿大脑灰质减少、以及出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甚至造成智力发育障碍等。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的农药是用尿样测定的。农药中的有机磷是一个大问题。

欧盟委托科研机构进行这项研究旨在发现有机农业和消费有机食品的潜在收益。有机农业当然涉及很少或没有农药。鉴于使用农药的食物可能产生的发展问题,报告显示,至少可以建议孕妇和哺乳期女性选择有机食品。

这种饮食措施有助于保护胎儿免受由用农药处理的食物中发现的化合物引起的病症的发展。与此同时,传统生长和有机产品之间的组成差异表明,有机作物的镉含量较少。这种组成差异归因于培育有机作物使用的不同土壤和肥料。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