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妈妈们的必修课 如何舒服的包裹宝宝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1日 14:44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小宝宝出生后,通常我们都会用小被子包裹住孩子,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保暖,二是缓解孩子突然离开母体不适应的感觉。

平常怎样包裹宝宝的?

在我们的传统中,很多人习惯用“蜡烛包”的方法把新生宝宝包裹得严严实实,然而在护理新生儿时绝对禁止使用的!因为它会引起婴儿出现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脱臼,还会影响四肢血液循坏,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生。

有的妈妈会说,包裹宝宝睡得更踏实,不容易被惊吓。常被我们认为的婴儿上肢惊跳,并不是其实这惊吓导致的,而是新生儿非常正常的“拥抱反射”。

如何正确包裹新生宝宝?

目前国际上推荐的包裹方法是这样的

1、在一个平坦的位置摊开毯子。把它摆成菱形。

2、下折毯子顶角。顶部的折叠区应当和宝宝高度一样长。

3、把宝宝放在毯子上,脖子就处在折叠处。

4、轻轻把宝宝的右手放在他身边,并摆好。

5、把毯子的左角盖过宝宝的身体,并压在他的背后。毯子压好后应该能把宝宝的右胳膊舒适地限制在身边。

6、轻轻把宝宝的左手放在他或她身边,并摆好。

7、把毯子的底脚拉上来,直到宝宝肩膀中间。把它压在宝宝左肩后,让它在肩膀和毯子最底层的中间。要流出足够的空间让宝宝的脚在毯子里活动。能防止温度过高,并从长远看,防止髋关节发育不全。

8、把毯子右角覆盖到宝宝身上。把它折起来,这样左右角形成一个V领的襁褓。先不要把角压在什么地方。用你的左手,轻轻把毯子放在宝宝的胸腔上。

9、用你的右手,翻过右角,这应该在宝宝的脚边。

10、把折起的右角拉到宝宝的右肩上,然后塞进背后的襁褓里。你可能需要抬起宝宝来完成这最后一下。

做好以上步骤,一个完美舒适的“宝宝包”就完成了!

采用以上方法包裹新生儿时,一定要记得叫醒孩子喂奶,新生儿不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喂奶间隔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因为温暖舒适的包裹会让孩子获得安全感,但是也会让新生儿误解自己还在妈妈的肚子里,会持续陷入睡眠中,进而减少发出对妈妈的喂养提示,同时也会出现不能完整地完成一次进食。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