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 宝宝身心更健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1日 15:06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母亲的乳汁是大自然的恩赐,是上天赐予每一个新生命无与伦比的礼物,是婴儿最天然、最营养的食物!对每一位妈妈来说,母乳喂养的过程无论长短,都是一段夹杂着无数甜蜜和辛苦的珍贵时光!

我是坚持给女儿母乳喂养的,除母乳外,其他任何一种食物所含营养素都不够全面。母乳中含有适宜宝宝健康成长的蛋白质、脂肪以及乳糖等成分;特别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强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远离敏感和诸多感染的侵袭;初乳便于泻胎便,促使黄疸消退;母乳中含有大量牛磺酸,对宝宝大脑发育具有重要作用;任何一种配方奶粉都是尽量模拟母乳成分制造而成,但再精细的加工工艺也不能和人体这个“精密加工厂”相媲美!

母乳更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是最佳营养品,而且无菌、方便、经济、卫生,母亲哺乳时的怀抱形成了类似胎儿在子宫里的环境,让宝宝有一种安全感,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从而使身心得到健康成长,对孩子情商的培养也是大有裨益的!

初为人母时,看着小小的女儿,在想她和我有什么关系,真的是我生出来的吗?好像对她没什么感觉,她哇哇大哭时,也不知道是饿的,还不好意思把乳房放在她嘴里呢!试着给她哺乳,看着她的小嘴一下子含住乳头,使劲的吮吸,那一刻才真切的感觉到我就是给她生命的人,有一种爱自然而然的从心底流出!我就是她的保护神!她在我的怀抱中一天天长大,我对她的了解也与日俱增。

大概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孩子大概想长乳牙了,吃着吃着(估计她是故意的),突然咬了我一口,好疼!我伸手在包着小棉被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她抬头看着我的眼睛,笑笑继续吃,以后就再也没有咬过我呢!小屁孩儿,她懂我的意思?我想,这就是母女心连心吧!

母乳喂养女儿,身体棒棒哒!女儿一直都是能吃能睡会玩,她是我的开心果,也是全家人的开心果!她要是想吃了,会到处搜寻我的存在,任谁也哄不住,一看到我,便张开双臂哼哼唧唧的让我抱,一旦到我怀里,她张着小嘴,像跳水一样一头扎下来,一下就衔住乳头,使劲吮吸,恨不得整个脸都埋在乳房里,吃的那个起劲,我都能听到她咕嘟咕嘟吞咽的声音,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含住奶头边吃边玩,有时一边吃一边用指头捻另一个奶头;有时一边吃一边拍着另一个乳房;有时候吃两口,抬起头看看我,然后冲我笑笑,再一个猛子扎进怀里。很庆幸能一直坚持哺乳,乐趣也与日俱增。每晚睡前的哺乳时间都是最甜蜜的‘两人世界’,当柔柔软软的小家伙躺在我怀里,吮吸着我给予她的最好的食物——乳汁,两只肉嘟嘟的小小手缓缓地摸来摸去,幸福的感觉就从我的心底弥漫开来,所有的疲惫和辛苦都一扫而光!

母乳喂养心得

我的切身体会是,给女儿喂奶不是简单的吃饱而已,而是跟女儿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跟女儿对话的良好方式。老人们一般会说,下班不要马上给孩子喂奶,否则容易生病。科学的解释应该是,妈妈想到宝宝该吃奶了,不由自主的焦急烦躁,再遇到堵车什么的就更着急了。如果到家马上给宝宝吃奶,可能会把妈妈烦躁的心情传送给宝宝,另一方面,妈妈由于赶路或上下楼等活动,会使身体基础体温升高,分泌的乳汁不一定适合宝宝口味。 建议年轻妈妈喂奶时,放松心情,平静二十分钟左右再给宝宝喂奶,把好心情传递给宝宝。

母乳喂养,给孩子的不仅是填饱肚子的乳汁,更是母亲对宝宝一生的承诺,是最自然、最无私的爱!一口妈妈的奶,一份深沉的爱!妈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将这份浓浓的母爱延续下去!享受母乳!享受母乳喂养!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