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妈妈们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3日 11: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黄笑群说,新生儿沐浴,做好准备工作是最重要的。沐浴前就要将宝宝沐浴中需要的物品备齐,如婴儿沐浴盆、沐浴乳、浴巾、小毛巾、水温计、衣服、纸尿裤、75%酒精、棉签、护臀霜等。同时检查一下自己的手指甲,以免擦伤宝宝,用肥皂洗净双手后再给宝宝洗澡。

因为小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免疫力也较低,洗澡时要将水温、室内调节到一个适宜的温度。室温一般维持在26℃~28℃之间为宜,水温则以38℃~41℃左右为宜。

记者发现很多新手爸妈在准备新生儿用品等时都会选择水温计,但其实在后来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一忙乱起来经常忘了用。其实测试水温有个方便又可靠的方法,就是用大人的手肘内侧去试,一般成年人这个部位的皮肤不觉得烫就证明水温是适合宝宝的。不过,如果实在觉得不好把握,那就还是求助水温计吧。

黄笑群提醒,给新生儿洗澡,最好是在宝宝不疲倦、不饥饿、不烦躁、清醒的时候,喂奶前半小时或喂奶后1小时洗澡为宜。另外,洗澡前记得关闭好门窗,以免小宝宝在洗澡中受到风吹着凉。

新生儿沐浴“六部曲”:
1.洗脸:折叠小毛巾,使其分成八面,每个面清洗一个部位。

2.洗头:以大拇指、中指分别压住宝宝双耳廓,防止水流入耳内,另一个手轻轻搓洗头发,洗净后擦干头发。

3.胸腹部:一手横过宝宝肩后固定于腋下,另一手掌沾水,轻怕前胸,让宝宝适应水温,依次清洗颌下-颈下-前胸-腋窝-上肢-腹部-腹股沟-下肢-生殖器。

4.背臀部:将宝宝翻转过来,一手横过胸前,固定于宝宝腋下,让宝宝趴在手掌上,依次清洗后背-双下肢-双足-臀部。

5.擦干全身:洗净后将宝宝抱出,用大浴巾擦干全身。注意耳后、关节、皮肤皱褶处需充分擦干。

6.穿衣、穿纸尿片,进行口腔、脐部和臀部护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