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3日 11:24来源于:中国孕育网
分享:

美国母婴护肤品牌Belli璧丽诞生于2002年,首次将产品成分畸形学筛选引入护肤品行业,制定了比普通成人护肤更为严苛的安全标准。自2015年进入中国以来,短短2年时间就得到了国内权威医务渠道的一致认可,并被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授予“中国优生协会百城优生科普大讲堂优选协作单位”称号,成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战略合作伙伴。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临床医学博士赵栋

Belli璧丽秉承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坚持以有效的临床实验数据发声,于2016年邀请到了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临床医学博士赵栋医生,为Belli璧丽天然紧致弹力按摩油做临床实验。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赵栋如何用数据解读“妊娠纹护理”难点。 ​

主持人:你好赵主任,非常荣幸能够这么近距离的跟您做一个交流。我们都知道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一直以来都是以临床实验性科研为主的妇产专科医院,而您作为临床医学博士,在相关的临床研究上也是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据我们了解日前美国专业的母婴护肤品牌Belli璧丽也是特别邀请您为天然紧致弹力按摩油做一个临床试验,是这样的吗?

赵医生:恩,是的。我接手这个实验是在2016年的年初春节左右,在美国的临床实验网站clinicaltrials.gov(美国临床实验注册网站)我们注册了这样一个临床实验。在2017年的5月份刚刚完成这个实验。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主持人:赵主任,你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要接手这样一个实验呢?

赵医生:这是一个机缘巧合,当初Belli璧丽找到我问我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大夫,一个科学工作者,喜欢刨根问底。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每个品牌都说自己的产品好,那么我们就来PK一下,用一个科学的、严谨的统计,寻求答案,探根问底来求真。接手这个实验还有一个原因是,目前来说在母婴护肤品使用方面,没有一个所谓的指南,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一个公认的准则和标准。妇婴保健院,是全国分娩量最大的医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这样的研究,为妈妈们提供一个科学选择的依据。这是我接手这个实验的初衷。

主持人:目前在国内有没有相关的临床研究?

赵医生:在美国的临床实验网站上中国没有这样一个注册的临床实验。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下此次临床实验的形式和过程。

赵医生:我们的目的就是来比较两款按摩油防妊娠纹的效果如何,它们之间有没有差异。所以,我们选取初次妊娠的孕产妇,在孕早期12~16周之间,在她们的腹部拍一张照片,然后在分娩之前再次拍照,来评估妊娠纹的发生情况,以此来对比两款产品的效价。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了我们的实验是选取志愿者来参与的,那这些志愿者是真实怀孕的女性吗?

赵医生:我们的志愿者来自于上海的包括我们妇婴保健院在内的三家医院,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志愿者是我们的医护人员,因为她们对这个实验的目的以及必要性有更高的认识,也能比较好的依从,普通的孕妇未必能够很好的依从我们实验的标准,这样就可能会导致实验结果有偏倚。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主持人:咱们筛选志愿者的标准是什么?这个标准对最后的结果会有什么影响呢?

赵医生:第一,是初产妇;第二,完全没有肥胖纹,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本身已经有肥胖纹,就会影响到实验的结果。第三,能够依从并严格执行这个实验,在肚子的左右两边,一边使用一款产品,不能两款产品混在一起用,上午抹那款,下午抹这款,这种的,我们是要排除在实验标准之外的。

主持人:您刚刚说的实验方法是“自身对照实验”,您能给我们详细的解读下这个实验吗?

赵医生:以前在皮肤病学杂志或者美容杂志里发表的文章来说,关于妊娠纹产品做的研究,都是选取不同的个体来分组,不同的组用不同的产品,最终对照。这种实验的缺点是,个体差异很大,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基因背景等方面各不先同,会影响最终的实验结果。而且这种实验方法也需要更大的样本量,我们做“自身对照”可以用比较小的样本量,来达到比较确实可靠的结果。

主持人:最后请赵主任给我们解读一下这个实验的结果。

赵医生:总体来说,68%的孕妇是没有妊娠纹的,剩下的31%左右的孕妇是有妊娠纹的。妊娠纹的评分分为0、1、2、3、4分,0分就是完全没有,主要的人群就是不产生妊娠纹,在产生妊娠纹的孕妇中,绝大多数的评分都是1分2分,没有一个患者是4分的,3分有几例。

主持人: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此次参加实验的两款产品,它们的表现分别是什么样的?

赵医生:这两款产品在预防妊娠纹的效用上旗鼓相当,所以说产品对于妊娠纹的防护,我认为还是比较有效果的。

专家赵栋:用数据解读Belli璧丽“妊娠纹护理”难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主任,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专业上的知识。再次感谢赵主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本次实验,第一次将妊娠纹作为研究对象,给受孕纹困扰的准妈妈们在妊娠纹预防上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经过近两年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在所有使用Belli璧丽天然紧致弹力按摩油的志愿者中,有68.75%的志愿者没有长妊娠纹,由此证明,Belli璧丽天然紧致弹力按摩油可有产预防妊娠纹。

中国孕育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