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在给宝宝吃西瓜时 一定要注意这四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4日 09: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西瓜的时刻,天气炎热,吃一块美味的西瓜真真是极好的,大人们有口福,宝宝也不例外,可以尝到这清凉又美味的食物了。

上周去逛超市,去买水果的时候,碰到一个大概三岁的小宝宝,在水果区摸着一颗比自己都大的西瓜,非得要让他妈妈买,看着他那期待的眼神,最终他妈妈买了一个比较小的,他摸着那个瓜,兴奋了一路,真是个小吃货啊。

既然小宝宝也这么喜欢吃西瓜,那么宝宝几个月后才可以吃西瓜了?

西瓜营养非常丰富,除了不含胆固醇和脂肪外,几乎人体需要的营养都有了,而且西瓜甘甜,清爽,最适合夏季食用,宝宝吃西瓜可以,但是最好在宝宝半岁以后再吃,而且首次吃的时候应该把西瓜和水混合炸成汁让宝宝喝,这样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当然宝宝吃的时候还应该控制一下量,不能吃的太多,否则宝宝容易拉肚子。

宝宝吃西瓜要注意以下四点:

1、要去籽

宝宝太小,不懂得吐籽,如果不去籽,宝宝吃到肚子里,影响宝宝的消化,容易造成便秘,而且一不小心吸到气管里,会有危险,所以宝宝吃西瓜的时候最好去籽。另外,如果宝宝太小,就直接把西瓜炸成汁让宝宝喝,这样更安全。

2、不冷冻

宝宝吃的西瓜不能冷冻,不能太冰,否则宝宝的肠胃受不了,容易使宝宝拉肚子,腹痛,或出现其他的一些疾病。

3、空腹不吃

宝宝空腹不能吃西瓜,否则可能会使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影响宝宝的健康,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4、睡觉前不吃

在宝宝睡觉前一定不能让宝宝吃西瓜,西瓜中水分比较多,容易使宝宝夜间上厕所频繁,会影响宝宝睡觉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