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0-1岁宝宝大脑发育关键期 父母做对这两件事对宝宝好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4日 13: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以后在社会上有所成就。所以父母就格外注重孩子双商的培育和发展。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第一阶段的大脑发育关键期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尤其是宝宝0—1岁这个最开始的关键时期,更离不开父母的大力开发和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现在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意识到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很重要,所以从孩子出生后就很积极的训练宝宝,但如果方法不对,可能适得其反,影响孩子以后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感的建立。

对0-1岁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太陌生,他们需要有人带领自己去认识这个世界,而父母就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人。孩子以后的安全感能否建立,很大程度依赖于父母的引导。所以,这个时间段的父母要关注宝宝这方面的需求,帮助孩子建立牢固的安全感。

1、关注宝宝的小表情

这个时候是宝宝熟悉父母并建立亲密关系的重要时间。有时候,宝宝会用哭或笑向父母表达他的情绪,父母的及时关注和回应,可以让她得到足够的信心和爱;如果你视若无睹,那么孩子心里就会有失落,无法从父母身上获得足够的安全感。

2、多多和宝宝肌肤接触

肌肤接触也是宝宝从父母那获得安全感的途径,有研究表明,出生头几周里能得到妈妈更多回应的婴儿,在随后的一年中与人的沟通能力更强;还有研究表明妈妈多和宝宝接触,还能减少婴儿哭泣的频率、让婴儿和妈妈更好的互动,还能帮助母乳喂养成功。

而小时候缺乏和妈妈肢体接触的的宝宝,长大后可能会出现缺乏安全感的症状。

只有孩子的安全感建立好了,才能更好的促进各方面的发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