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奶粉爱“结块” 妈妈们该如何储存奶粉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4日 14: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炎夏日,不仅我们容易变得汗流浃背,黏黏腻腻,就连奶粉也喜欢闹脾气,变得黏在一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结块”。

奶粉结块还能让宝宝喝吗,这么大罐的奶粉要是扔掉,还是挺让人心疼的,可是不扔掉,又害怕结块的奶粉会影响宝宝的身体。那么,奶粉结块还能吃吗,怎么做能避免奶粉结块?

今日干货指南如下:

✔ 奶粉结块的原因

✔ 奶粉结块还能吃吗

✔ 如何避免奶粉结块

奶粉结块的原因

奶粉结块主要是因为储存不当,错误储存方式多为:存放在冰箱里、放置在空调风口、放置于阳光热源处。以下就逐条说明这三种储存方式造成结块的原因。

▊ 存放在冰箱里

在夏天,为了避免食物在过高的温度中变质,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把食物放在冰箱里。很多宝妈也会把奶粉存放在冰箱里,认为这样能够使奶粉保持新鲜,不易变质。

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冰箱与外界温差大,把奶粉从冰箱拿进拿出,一冷一热容易让奶粉结块。其次,冰箱中很潮湿,奶粉中有些成分易吸潮,开封后,奶粉罐的密封性降低,干燥的奶粉此时就特别容易吸收水分,很容易变质。

同时,冰箱中也隐藏中很多细菌,奶粉很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把奶粉保存在冰箱里,不仅容易结块,还容易造成奶粉变质。

▊ 放置在空调风口

夏季那么热,奶粉不能放在冰箱里,那放在空调的风口,让它也凉快凉快,这总行了吧。

然而,把奶粉放在空调风口的做法,也是错误的。冷热的交替容易让奶粉结块,而且也更容易造成细菌的侵入。

▊ 放置于阳光热源处

奶粉中很多晶体状营养物质,比如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遇到高温容易融化,融化后就会和其他营养素粘连在一起,很容易出现硬块,严重的情况下能让整罐奶粉都结在一起。

家庭中有热源的地方大致有这些:向阳的窗台上、玻璃橱窗、厨房、餐桌、家用电器上或旁边。

奶粉结块还能吃吗

奶粉结块还能吃吗?其实这是要看具体情况决定的。以下有几个鉴别方法:

▊ 用勺子轻敲

用勺子轻拍几下,如果结块被打散,说明没有问题,奶粉还可以给宝宝喝。如果结块大且坚硬,没有被打散,就不建议再喝了,奶粉中的一些益生元,活性益生菌等营养成分很可能发生变质。下图这种就是很严重的情况啦:

▊ 闻味道,辨颜色

外界侵入的细菌会以奶粉中的蛋白质和乳糖为养分,如果奶粉有变质的蛋白质的味道,有点臭臭的,不能吃的;如果奶粉颜色没有变化,气味也没有发生变化,那就没有问题。

如何避免奶粉结块

▊储存温度适宜

不要将奶粉放置在冰箱中、热源处,也就是说奶粉储存的位置不能过热和过冷。奶粉需要储存在避光、阴凉,卫生,温度适宜(室温)的环境下。

▊ 奶粉勺要干净干燥

舀奶粉的勺子要保持卫生干燥,舀完后立即保存,不要在外面放置太长时间,避免细菌或水分附着,造成奶粉的污染。

勺子用完最好不要再放回去,可能带进水或细菌,造成奶粉结块。勺子清理干净后可以放在其他干净的容器中保存。另外,在下次使用奶粉勺的时候,要保证奶粉勺的干净卫生。

▊ 密封措施要做好

每次吃完奶粉,一定要做好密封,保证奶粉罐或奶粉袋的密封性,这样才能避免空气中的水分和细菌侵入。其次,要注意奶粉的保质期,灌装奶粉开罐后最好一个月内吃完,袋装奶粉最好半个月内吃完。

▊ 在奶粉中放置方糖

在奶粉中放置方糖,能替代奶粉来吸收水分,避免潮湿,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