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些事应该由爸爸来做 这对孩子是一笔财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4日 15:0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俗话说,父爱如山。对孩子来说,父亲不仅是家长,更有可能是朋友、楷模、超越对象甚至敌人。孩子会从父亲的身上学习如何当一个男人、丈夫和父亲,同时会思考什么是独立和勇敢。

在孩子的成长路上,父亲的角色有着无替代的作用。心理学研究表明,下面的3件事,必须爸爸做,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一、爱老婆

父亲对老婆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对自己老婆的态度。父亲打骂妻子,小男孩看在眼里,耳濡目染,长大后和老婆有矛盾的时候,下意识也会把拳头当作解决夫妻问题的首要手段。

女孩看在眼里,会怀疑自己作为女性的价值,打心眼里觉得自己不值得爱,很容易成为找渣体质。

二、陪孩子做运动

婴儿从5个月起,就会感受到爸妈妈不一样的爱。当爸爸抱他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惊叹于爸爸的力量,爸爸会把他举高高,可以让他四肢伸展。从举高高开始,爸爸就要陪孩子做运动。女性的本质决定了她很少会带孩子参加具有冒险性的活动,而爸爸能通过运动教给孩子勇敢、开朗的探索精神。
爸爸陪孩子一起运动、游戏,父亲坚实有力的的臂膀会给孩子安全感,更有助于孩子心理健康。这样孩子无论小时候还是长大后,都更有勇气和力量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挫折或挑战,也更有安全感。

三、聊一聊性别

心理学研究表明:爸爸代表的是社会对个人的规则和要求,妈妈代表的是家庭的温暖。性别这件事情,由爸爸聊,会更有说服力,爸爸的一句胜过妈妈的百句。
如果是男孩,就告诉孩子,我们都是男人,照顾家庭,保护弱小是我们的责任。如果是女孩,就告诉孩子,你的性别和我不一样,你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温暖、优秀、会保护自己的女子。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