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因儿童用药不当 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4日 15:51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近日发布的《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这一数字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仅孩子受到伤害,也给家庭带来了诸多不幸,给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

长期以来,由于成本高、耗时长、风险大、责任重等原因,制药企业根据儿童特殊体质及需求设计生产的药品数量极少。数据显示,中国现有的3500多个制剂品种中,儿童专用的只有60种,仅占1.7%。“儿童药不够,成人药来凑”,这就为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埋下安全隐患。

3万名儿童耳聋呼唤“量身定制”药物。国家应制定和完善儿童用药法规,建立健全《儿童基本药物目录》,建立鼓励儿童药研发、生产的配套政策措施,简化报批程序,加快儿童药品审评审批,使儿童药在研发、转让、生产、使用、销售等环节得到大力扶持,让制药企业积极地为儿童“量身定制”药物。同时,要强化药品风险管理,建立儿童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加强监测,对儿童用量大或儿童不良反应相对突出的药品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保障儿童用药安全。

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