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粮乳业与蒙牛乳业订立买卖协议 花巨资购进旗下现代牧业股份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4日 16:02来源于:中国食品招商网
分享:

蒙牛乳业(02319-HK)周日晚间公布,公司于2017年8月5日与买方中粮乳业投资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出售,且中粮乳业同意购买公司实益拥有的3000万股现代牧业股份,代价为4140万港元,以现金支付。

于本公告日期,买方中粮乳业持有公司约31.42%已发行股本。因此,根据上市规则,中粮乳业为公司的关连人士。

据公告,由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除JulianJuulWolhardt先生外,其于建议出售中的利益与其他董事不同,考虑到其之前曾在公司自SuccessDairyIILimited以每股现代牧业股份1.94港元的代价收购约9.65亿股现代牧业股份时担任SuccessDairyIILimited董事,因此,其已于批准买卖协议及建议出售的董事会决议中放弃投票)组成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已经成立,以考虑建议出售的条款,并就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如何就有关建议出售的决议案投票向独立股东提供意见及推荐建议。概无独立董事委员会成员在建议出售中拥有任何重大利益。

此外,新百利已获委任为独立财务顾问,以就买卖协议的条款是否公平合理及建议出售是否按照正常商业条款进行及是否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

公告称,买方中粮乳业为投资控股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期,中粮乳业由中粮集团、Danone及ArlaFoods间接持有。董事认为,(a)建议出售将进一步改善现代牧业股权架构及巩固现代牧业企业管治;(b)建议出售亦推动现代牧业于技术开发及运营管理等层面与中粮集团、Danone及ArlaFoods合作,以进一步提升现代牧业的技术标准及运营效率;及(c)基于以上所述,建议出售带来增加现代牧业及本集团股东价值的利益,将超过本集团因建议出售产生的一次性未经审核亏损的不利影响。

中国食品招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