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婴幼儿多少岁吃盐比较合适 宝宝吃盐的这些禁忌妈妈们快来看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5日 11: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盐是生活中的重要调味品之一,富含人体所需的钠元素,钠是维持人体正常渗透压的很重要的离子之一。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说,过早、过多摄入钠会提高肾脏负荷,增加成年后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宝宝该怎么吃盐才科学?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婴幼儿在6个月之前每天钠的摄入量建议在170毫克;6-12个月的婴幼儿钠的摄入量为350毫克;1-4岁婴幼儿每天钠的摄入量为700毫克;4-7岁的婴幼儿每天钠的摄入量为900毫克......

宝宝吃盐有哪些禁忌,妈妈们快来看看

1、避免高盐饮食

宝宝的肾脏发育的还不是非常健全,要是摄入过多的盐,就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同时还增加了心脏负担。所以,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长大后不容易纠正。

2、避免咸食品

很多地区都会喜爱自己家里腌制一些食物起来吃。这些食物中普遍含钠量高,妈妈们要尽量避免宝宝食用。

3、不能以大人口味衡量孩子的口味

宝宝的味觉比大人要灵敏一些,只要点点盐对于宝宝们来说就已经非常的滋味了。

4、一岁以内的宝宝不应该吃盐

一岁以内的宝宝,钠的摄入不是通过吃盐,而是通过奶水和辅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1岁以内的宝宝千万不要给他吃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