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爱打人谁的过?找到原因就能轻松改掉坏习惯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5日 13: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小时候都爱打人,不过父母要正确的引导,否则会害了宝宝。

小敏说:邻居家有一个男孩一见到我女儿就打,倒不是打的有多疼就是挑衅,一开始我不让女儿还手告诉她弟弟和她闹着玩了。可是后来越打越重,打女儿的头,当然男孩的妈妈会稍微管一下,但是不是很严肃,每次来我家都这样,后来我女儿就还手了,也打他的头,他妈妈不高兴,带着儿子就走了。

其实宝宝打人,只是在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情,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及时帮宝宝纠正这种错误的情绪宣泄的方式。

一、认可宝宝的情绪

轻轻的抱住宝宝,平复宝宝的情绪,告诉他“我知道你不开心,你很生气”,“没关系,妈妈陪着你”。

二、帮宝宝平息情绪

你可以利用宝宝喜欢的东西,食物先来哄哄宝宝,等宝宝的情绪稳定了,在和宝宝说宝宝的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不好的,不能这样做等。

三、给宝宝做榜样

虽然宝宝很小,但是模仿能力很强,你的一个不起眼的动作,行为,宝宝很容易就学到了,而且这有可能会影响宝宝以后对待事情的态度,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冷静,不能以暴制暴,给宝宝留下一个暴力的形象,而且在家里夫妻关系的和谐也影响着宝宝。

四、让宝宝感同身受

宝宝喜欢打别人,你直接制止宝宝,宝宝是不会听你的,但是你可以让宝宝自己感受一下,被别人打,自己愿意吗?接受吗?让宝宝能体会别人的心情,这样换位,宝宝会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性。

五、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

平时父母就要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不能采取暴力方式,让宝宝学会生气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能用打人来解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