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有关宝宝抗拒奶瓶背后的心理需求你知多少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5日 14:29来源于:婴知岛
分享:

我们想给宝宝最好最安全的,无论是食物还是用的!但是你是否了解宝宝的心理需求呢? 你是否会问还在吃奶的宝宝有心理需求吗? 答案是有的,抗拒奶瓶是最明显的特征!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宝宝抗拒奶瓶喂养的原因主要以下几点: 感到奶嘴和乳头不一样,奶嘴吸孔大小不合适,喂奶姿势和方式不当,宝宝处于厌奶期,疾病及其他原因。 当然了,奶瓶对宝宝来说太陌生,宝宝感觉有点恐惧没有安全感;或者宝宝只是故意撤娇,希望能继续喝母乳等等,都会造成宝宝抗拒奶瓶的心理原因。

如何帮助母乳宝宝接受奶瓶呢?看以下三个关键点!

一、喂奶时机很关键

1、饥饿时:在孩子饥饿时用奶瓶喂奶,喂养前至少2—3小时不给宝宝任何吃的,直到孩子感觉饥饿并有食欲。

2、昏昏欲睡时:对于比较敏感的宝宝,奶瓶喂养开始可以在睡前先进行母乳喂养,等宝宝有睡意时,改用奶瓶喂养。经过多次尝试,宝宝就会吃奶瓶了。

3、愉悦时:喂奶前抱抱、摇摇、亲亲宝宝,使宝宝很愉悦。千万不要在哭闹或生病时用奶瓶喂养。

4、可选择宝宝中午时段进行尝试,这时的宝宝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

二、奶嘴很关键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但是奶嘴的选择和使用得当对于宝宝接受奶瓶也很关键。

1、太硬太难吸的奶嘴宝宝肯定更难接受,所以选择外形及触感比较仿真的奶嘴最好。

2、把奶嘴用温水冲一下,使其变软些,和妈妈乳头的温度相近。

3、喂养前最好在奶嘴上涂抹一些母乳,便于宝宝很快进入角色。

三、正确喂奶姿势很关键

1、奶瓶角度如果不当会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所以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轻放到宝宝嘴里。

2、通常采用坐姿,一只手把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上身靠在妈妈肘弯里,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整个身体约45度倾斜;另一只手拿奶瓶,用奶嘴轻轻触宝宝口唇,宝宝即会张嘴含住,开始吸吮。

婴知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