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果味奶粉不等同于配方奶粉 问清适用月龄和成分再做决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5日 16:59来源于:东方圣城网
分享:

如今,奶粉种类不断细化,不仅包括学生奶粉、成年人奶粉、孕妇奶粉、中老年奶粉,一些婴儿奶粉也打出“概念”牌,吸引消费者注意。对此,济宁市一院儿科专家提醒,果味奶粉不等同于配方奶粉,家长选购要慎重,问清适用月龄和成分再做决定。

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刚刚六个月,在与熟人交流育儿经时,得知最近水果味奶粉在朋友圈里颇受青睐,就准备给宝宝囤几罐换换口味。“专为不喜欢喝奶粉的幼童设计,口感好营养丰富”、“有了它,喝着香”……王女士在某购物网上搜索水果奶粉,发现口味挺全,包括桃子、草莓、苹果等,配料表中营养成分主要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蔗糖、维生素等,一罐800克的水果奶粉售价一百多元。不过,王女士发现虽然水果奶粉外包装与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类似,均以卡通图案为主,但显著位置并未标明适用年龄段。

随后,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母婴用品店和超市了解到,市场上的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一般分三段:0至6个月为婴儿配方、6至12个月为较大婴儿配方、12至36个月为幼儿配方。根据月龄不同,与之相应的配方也有所调整。“果味奶粉外包装未明确标注适用月龄,挑选时若不留意,很容易埋下隐患。”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刘医生认为,婴幼儿肝脏功能尚未成熟,6个月内的宝宝不建议喝含糖奶粉,以免增加肝脏负担和龋齿可能,家长在选择奶粉时,应明确段数,以满足不同发育阶段宝宝的需求。同时,刘医生建议,从母婴健康角度来看,若无特殊情况,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之后可根据宝宝情况逐步添加辅食。

东方圣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