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第一次上幼儿园 怎样才能让宝宝不抗拒幼儿园?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6日 09: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幼儿园也即将开学,又会有一批小朋友升入幼儿园小班,对于这些宝贝来说,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身边,多少都会带有一点分离焦虑。显而易见,每年幼儿园门口都会有大把的孩子哭闹不肯去幼儿园就证实了这个观点。如果孩子的分离焦虑不处理妥当,可能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未来。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呢?

家长们如何处理宝贝的分离焦虑?

1.让孩子意识到我们只是短暂的分离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哭闹无非就是因为她们觉的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千万不能让孩子有这个被抛弃的想法,妈妈们可以说个确定时间让孩子知道到点了爸爸妈妈就会来接你回家。

2.郑重的把孩子交到老师的手上

妈妈们第一次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一定要郑重的跟孩子介绍老师,表达自己对老师的信任,在孩子在没有妈妈陪伴的时候有个老师可以依靠,这样孩子才会觉得这个幼儿园不是自己孤身一人,还有老师可以陪伴

3.理解孩子的情绪,给他足够的支持和自信

很多妈妈们为了能让孩子留在幼儿园采用了粗暴的方式,这些往往只会加重孩子的抗拒心理。妈妈们应该理解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明白妈妈很快会来接你,这段时间你乖乖在幼儿园听话,想要让她们适应分离,让宝贝知道妈妈会回来接他是很重要的一点。第二个可以给予正能量,建立自信心,跟宝贝说今天老师夸你吃饭很认真,还交到了好朋友,表现很棒,让孩子树立自信,尽快适应幼儿园。

孩子的每一种情绪都要认真对待,这样才能真正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