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千万别制止宝宝吃手 否则容易导致成年后心理行为问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7日 10: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认为1岁以内的婴儿获得各种欲望满足的主要途径是口部(即吸吮、吃喝、吃手)。

这段时期被称为口欲期,如果口欲无法满足,宝宝常常会急躁、哭闹、流口水,有时候会咬任何他们可以接触到的东西。

吃手现象

宝宝从一出生,是用“嘴”来探索世界的。最初宝宝通过吸吮妈妈乳头满足口腔欲望,随着身体和智力的发育,宝宝通常在3 个月左右开始慢慢会出现吃手的现象,就是为了满足口腔的欲望。

这是身心发育必经的阶段,是正常而且自然的。妈妈只需要尽可能保证宝宝小手的卫生就好,一定不要强行制止宝宝吃手。

强行制止会导致成年后心理行为问题

如果宝宝在“口欲期”,口腔欲望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就会出现情绪上的暴躁、焦虑,甚至在长大后出现“口唇期固着”的问题。

很多成人迷恋吸烟、喝酒,不停地嚼口香糖或不停地说话等行为都可能是“口唇期固着”的一种表现。

用牙胶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口欲期

一般宝宝4个月就开始长牙齿,牙胶在生理上,能够按摩宝宝牙龈,缓解出牙期的各种不适,锻炼宝宝嚼、咬的动作。在心理上,牙胶可以安抚宝宝的急躁不安,给宝宝增加安全感。

使用牙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应根据宝宝长牙的不同阶段差异化选择,第一阶段 4-12个月的门牙期,牙胶的造型要适合宝宝们的小手和小嘴。小袋鼠巴布牙胶立体仿生,水果造型,色彩鲜艳靓丽,更能吸引宝宝注意力。

2. 每次使用完后要消毒。所以牙胶的材质和设计要便于经常消毒。小袋鼠巴布牙胶采用食品级硅胶材质,卫生安全,使用前后 适用于蒸汽或水煮消毒。

3. 建议多备几个牙胶,以防宝宝换用。

4. 你的宝宝这时爱吃手。请妈妈们不要阻止他们。长牙真的很疼。如果这时你的宝宝变得更加粘人。妈妈们也请多关心,多抱抱小宝宝。我们要陪着他们一起度过。

小袋鼠巴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