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家长们当心了 这几种鸡蛋千万别给宝宝吃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7日 14: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家长都知道鸡蛋营养丰富,于是在日常喂养时,总是鼓励宝宝多吃鸡蛋。对于小宝宝来说,鸡蛋羹是“第一辅食”。但是,如果看到了这几种“不干净”的鸡蛋,一定不要吃了!

事件回顾

近日,一名年仅6个月大的婴儿,从一开始出现腹泻呕吐然后发高烧,继而发生抽搐,并经历了短暂的昏迷,后来经过抢救,孩子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与家属沟通,医生怀疑是因为宝宝吃了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医生表示孩子感染了沙门氏菌之后,有些身体好的孩子不接受治疗也能自愈,但感染严重者会出现脱水的症状,重者有寒战,惊厥,抽搐与昏迷,平均致死率为4.1%。由此看来,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是绝对不能给宝宝吃的。但是,什么样的鸡蛋会是感染沙门氏菌的呢?医生表示,一般来说,鸡蛋壳上长斑的鸡蛋,很可能就是感染了细菌,尤其是沙门氏菌。

为什么鸡蛋外壳会长斑?主要有3个原因:

1)母鸡输卵管患上炎症。母鸡的输卵管炎症可能是因为感染了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

2)母鸡缺乏维生素或蛋氨酸,免疫力可能存在缺陷,从而导致蛋壳长斑;

3)鸡蛋质量下降,或存放时间比较久,导致细菌附着在蛋壳表面。

不管是出于以上3种原因的哪一种,小编还是建议:看到长斑的鸡蛋,最好还是不要买!不要吃!

另外,除了长斑的鸡蛋,以下8种鸡蛋,家长也要注意!

1、里面长黑斑的鸡蛋

“黑斑蛋”的形成是因为鸡蛋在冷藏时温度较低,放置到温度较高的外界时,会在蛋壳表面形成水汽,水汽渗入蛋壳后,便可能形成所谓的“黑斑”。

2、长“鸡肠子”的鸡蛋

鸡蛋打开后,在蛋黄上有肉块的叫肉斑蛋。专家称,这种属于异形鸡蛋,尽管无毒害作用,但不提倡食用。

3、裂纹蛋

这些鸡蛋很容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4、粘壳蛋

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处呈深黑色,且有异味的,就不宜再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