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儿童急性中耳炎不彻底治愈会损伤孩子的听力 游泳要小心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7日 17:13来源于: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

为了纳凉消暑,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去游泳。但近期因游泳而耳道进水所引起的外耳道炎或中耳炎的孩子不断增多。专家为此建议,游泳前,家长应先给孩子清理外耳道,若有感冒、鼻窦炎、耳朵发炎的孩子暂时不宜游泳。

10岁的渝中区男孩俊俊在父母的陪同下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就诊。俊俊的妈妈称,前两天去小区泳池游泳回来后,孩子就说耳朵痛,听人说话没有以前清楚了,像有层东西隔着。经耳鼻喉科医生检查,俊俊被诊断为外耳道炎。原来,由于俊俊耳朵里的耳屎较多,游泳时被水一泡,便膨胀开来,堵住了外耳道,引起发炎。

“天气炎热,每天大约有20名来看中耳炎的孩子,其中有一半都是游泳引起的。”耳鼻喉科医生张峰介绍说,游泳引起的耳部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和外耳道炎,多数由游泳时耳道进水或呛水引起。常见症状主要有耳朵不适、闷胀、耳痛、听力下降等。儿童的咽鼓管尚处于发育阶段,加上抵抗力低,细菌很容易侵入,造成发炎。

儿童急性中耳炎如果不彻底治愈,会对孩子的听力造成一定损伤。游泳后,家长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状况,有严重耳痛情况应及时就诊。张峰建议,儿童在游泳前,最好先把耳道清洁干净。此外,鼻腔内有病变(如鼻窦炎)、患感冒或慢性中耳炎的孩子及鼓膜穿孔正在流脓的孩子暂时不宜游泳。

新华每日电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