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的第四个月 这事就一定得做 真耽误不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8日 09: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孕妈在怀孕到四个月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脚开始抽筋了,除去自身由于疲惫导致的,大部份原因肯定就是因为缺钙了。

怀孕之后,身体会流失大量的钙剂,因为胎宝宝的发育所需要的钙都自源母体,说白了就是孕妈身上的一部份钙要“分给”胎宝宝,如果此时孕妈摄入的钙不足,那么对胎宝宝和孕妈自身都有极大的影响。

严重缺钙时,孕妇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甚至引起骨软化症。母体钙缺乏还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出生后容易出现颅骨软化、骨缝宽,囟门闭合异常等异常现象。
所以孕妈在缺钙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

方法:食补

饮食中含有钙丰富的就乳制品,比如牛奶,酸奶,奶酪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孕早期孕妈可以每天喝300ML的牛奶,孕中晚期每日喝500ML,(比较胖的孕妈可以选择喝那些低脂的哦,超市也是常见)

还可以药补

相信到了4个月的时候,医院的医生也会建议孕妈摄入钙片,哪种比较适合孕妈还是听从医生的。吃钙片的最好时间是在睡觉前1-2个小时,或者在两餐之间,因为钙片很容易与草酸,植酸发生反应,阻碍吸收。

另外建议,选择钙片的时候,选择一些小剂量的,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比如每天分2-3次服用,(含钙量50MG这种),这样效果会更明显。

晒太阳

其实晒太阳也是不错的补钙方法,因为太阳可以促进孕妈体内合成的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哦,所以在此建议孕妈可以坚持每天晒太阳一小时,(现在是夏天,记得防晒哦)
钙补得越多越好吗?并不。

补过多的钙会引起诸多的消化问题哦,比如便秘,胀气,恶心等,所以建议孕妈一次摄入钙量不要超过500MG,(如果早餐孕妈吃了400-500MG的,剩下的就等到晚餐)

每天的钙量一定要不超过2500MG。

相信没什么事能比胎儿和孕妈自身的健康更重要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