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夏季不想动?准妈妈们可以试试这些运动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8日 14:2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准妈妈都知道适量的运动对身体和胎儿都有好处,却总是为要做什么运动才合适自己而烦恼。夏天正是舒展四肢动起来的好时候,快来看看准妈妈们夏季要怎么活动开来吧。

游泳

游泳是比较适合准妈妈的一项运动,因为游泳时的呼吸和肌肉的用力情况等都跟分娩过程有相似之处,因此,游泳能有效使分娩过程缩短,增加顺产的机会,减少难产的几率。但准妈妈要注意,游泳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入水前后都要备上一双防滑的拖鞋,避免摔倒;尽量选择室外游泳池,减少消毒的氯气刺激;随身携带水,游泳期间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尤其不能选择水温比体温高的泳池,水温过高会使体温升高,影响胎儿健康;游泳时避免四肢过分伸展,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游泳时间一般不要超过一小时,大概游300到400米即可,这样不容易感到疲劳。

瑜伽

孕妇瑜伽是最近很流行的,瑜伽的动作并不激烈,属于缓慢型,对于准妈妈来说也比较适合在夏天做。准妈妈们做瑜伽,可以使全身的肌肉舒展开来,增强肌肉张力,身体的平衡感得到增强,同时让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得到一定的刺激,加速血液循环,有效改善睡眠。同样的,因为准妈妈的心率比正常人快,且夏天天气比较热,所以准妈妈们的锻炼强度要保持适中,以自己的身体感觉为准则,根据孕龄适当地添加或者减少活动量,一般来说每天锻炼达到三十分钟即可。

做好穿衣准备

选择好合适的运动后,准妈妈们还要为运动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是衣着。准妈妈在运动时,衣物上应以宽松、舒适为主,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吸汗且透气的棉制品。怀孕会使血液循环加快,夏天出汗量也会增多,准妈妈在运动中非常容易出汗,双脚也容易出现浮肿。过紧的衣服会压迫到乳腺,且下腹受到压迫就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生长发育是不利的。衣服的尺寸最好是比身材大一号。在鞋子方面,应该选轻便舒适、后跟能完全包裹住脚踝的平跟鞋,鞋底要防滑的,以免不慎跌倒。

运动后的清洁

夏季炎热,如果准妈妈出汗之后不及时清洁,身上很容易出现汗味。所以即使是非常炎热和疲惫,准妈妈们也要动起来,运动后勤于洗澡换衣,保持皮肤的干爽,清洁时注意水温不要过热或过冷,因为无论水是太热或太冷,都会增加子宫收缩的几率,为了避免突然的情况,30℃左右的温水淋浴是最好的。

准妈妈们要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避免强烈的腹部运动,也要注意不能有碰撞的运动,除了游泳和瑜伽,每天散散步也是很有好处的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