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这几类水果对孕期的你是很有益的哦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19日 13: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对于孕妈咪来说,水果更是不能缺少的。那么有很多孕妈咪不知道是对水果最有益的呢。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说说有哪些水果是对孕妈咪有益的。

一、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还有苹果酸鞣酸以及粗纤维等,食用苹果还可以预防孕期肥胖,同时对胎宝宝的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有调节作用,若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秘的孕妈咪可以多吃苹果。苹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妈妈贫血、气色不好等,多吃苹果也有助于改善。苹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缓解孕吐,对孕早期的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二、樱桃

樱桃是水果当中的“铁娘子”。樱桃当中的铁含量是其他水果的20倍之多。并且它所含的胡萝卜素比葡萄和苹果多出4倍。樱桃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调理肠胃功能。孕妈妈若食欲不佳,更应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益处,怀孕时多吃樱桃,宝宝生下来会拥有一张健康、红润、白皙的脸蛋。

三、葡萄

葡萄也是水果界当中含铁丰富的一员。此外它还含有磷、有机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四、西柚

西柚是极罕见的,含钾不含钠的水果。因此,它可能是妊娠期高血压妈妈的最佳食疗水果。葡萄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代谢,使高血压类药物的浓度减低的速度减缓,从而增强了高血压类药物的浓度和作用,服用葡萄柚的患者应多监测血压。

西柚当中还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怎么,还有一种维生素叫“p”的吗?是的,罕见的维生素P具有增强皮肤的防御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葡萄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可以预防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及孕妇贫血和减少生育畸形婴儿的几率。

五、榴莲

“国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糖分13%,淀粉11%,蛋白质3%,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和铁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六、莲雾

莲雾长得像一个红色的雪梨:色红,肚圆颈窄。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这些水果都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孕妈咪可以适量的吃这些水果。但是吃水果也要适量,不能大量的吃,不然容易导致孕期超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