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榴莲虽好也不能多吃 孕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0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榴莲虽好,也不能多吃。

浙江诸暨有个妹纸小夏(化名),怀孕期间因为榴莲吃多了,体重暴增到202斤!

孕妇每天吃掉一个榴莲
小夏怀孕前的体重大约是130斤,是个微胖型的妹纸。
怀孕到7个月的时候,榴莲大量上市了。听人说榴莲的营养特别丰富,很滋补,本来就爱吃榴莲的小夏心花怒放,几乎每天都会干掉一个榴莲。
一个月以后,小夏发现自己体重激增,还因为肥胖引起了妊高症。吃榴莲的行为被医生紧急叫停。
医院产科副主任说,榴莲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水果,多吃容易发胖。

临产体重达202斤
虽然小夏停止了吃榴莲,但请神容易送神难,这一个月里积累的脂肪对小夏不离不弃。等她要生产时,体重已经达到202斤。

周医生说,孕妇在怀孕期间增长的体重因人而异,不过最好不要超过25斤,尤其是本身体重基数比较大的孕妇,增重尽量控制在15到20斤。
而小夏,整个孕期增重了约70斤。天呐,简直怀了个少先队员!
“如果肌肉不是很发达,生产时人越胖越使不上劲。肥胖还会使阴道组织丰满,不利于生产。”周医生说。
综合小夏的身体状况,医生为她做了剖腹产手术。还好,宝宝很健康,8斤重,没有榴莲味。

宝宝也不是越重越好

对妈妈来说,只要孩子好,什么都值得。生了8斤重的胖娃娃不知道多开心!
但是周医生说,其实新生儿体重最好控制在5斤到7斤之间。出生时太重的孩子,成年后患三高的概率会比较高。注意,是概率!
周医生提醒说,孕期还是尽量少吃菠萝、凤梨、西瓜等糖分高的水果。想要补补身体,还是产检的时候问问医生,医生根据孕妇时事身体状况给出的建议会比较靠谱。

吃榴莲也有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1、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否则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3、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