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玫瑰花茶对孕妇有好处吗 孕妇能喝玫瑰花茶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0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娇艳无比的玫瑰花不仅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它具有不错的药用价值。玫瑰花气温芬芳,食用它有诸多好处,因此,其深受不少女性朋友的青睐。平日里,许多女性朋友会将玫瑰花泡茶饮用。那么,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功效呢?孕妇可以喝么?玫瑰花茶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

1
玫瑰花茶的功效
美容美颜。玫瑰花茶能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美颜护肤、改善皮肤干枯。

缓和情绪、纾解抑郁、改善睡眠。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

顺行血气,调理女性生理。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调理女性生理问题。

调节体质。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并能保护肝脏胃肠功能,调节内分泌,帮助排清身体毒素,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

2
玫瑰花茶的正确泡法:
1、茶具可以用瓷器、陶器,也可以用玻璃的茶具。

2、水要质地好,矿泉水,纯水或者山泉水比较好。

3、洗玫瑰茶不宜用温度太高的水来洗,一般用放置了一会的开水冲洗比较好。

4、冲好的茶,宜热饮。热饮时花的香味浓郁,闻之沁人心脾。

5、喝热玫瑰花茶必须将茶杯先行温热,以防止温度迅速下降,这样才能使茶香充分的飘散出来。

6、冲泡次数1到5次都可以(一般三次),且水温不能太高。

3
玫瑰花茶的食用禁忌

1、玫瑰花常常被当作收敛剂使用,具有收敛作用,所以便秘者不宜饮用玫瑰花茶。

2、玫瑰花茶比较温热,所以阴虚火旺或是实热等最好还是尽量少喝。

4
孕妇能喝玫瑰花茶吗?
孕妇最好是少喝,尤其是孕期在三个月以内的。

玫瑰花茶主要就是由玫瑰花和茶叶的牙尖冲泡的,虽然玫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孕妇孕期所需的,且玫瑰花茶性温,能够舒发体内郁气,有助于孕妇安抚抑郁的情绪。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稍有不慎,便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些影响。

玫瑰花茶毕竟是茶饮品,孕妇不宜过量饮用,且玫瑰花中也含有单宁酸,饮用过量会妨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另外,玫瑰花茶还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危害,容易导致孕妇流产。因此,孕妇最好少喝玫瑰花茶。

另外,玫瑰花茶有收敛作用 ,所以患有便秘的孕妇不适合饮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