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洗奶瓶其实很简单 妈妈们不会一直在做错的示范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0日 11:48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对于新手父母来说,清洗奶瓶可谓是每日必做的功课。可是,就洗奶瓶这件看似很简单的小事,也有好多学问。你以为你很会清洗奶瓶,其实你可能一直都做错了!

错误一:只清洁瓶身

在很多家长的印象里,清洗奶瓶意味着只要清洗瓶身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除了瓶身,奶嘴和奶瓶的旋口处都要重点清洗,奶瓶的角落和配件也要仔细地清洗干净,这样才能起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错误二:用清水或普通洗涤剂清洗

奶液中脂肪含量很高,很容易粘着在奶瓶上凝结成奶垢,只用清水冲洗只能将奶瓶里剩余的奶液冲洗掉,而脂肪仍会残留在奶瓶上。

也有家长会用普通的洗涤剂给宝宝清洁奶瓶,可是日常用的洗涤剂中都含有一些化学添加剂,如磷、苯、人造香精等。这些添加剂如残留奶瓶上,就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此外,普通的洗涤剂只有去除污渍的功能,并不能消毒杀菌。

所以,选用奶瓶专用清洗洁才是清洗奶瓶的正确姿势哦!

错误三:仅在使用后消毒奶瓶

除了清洗奶瓶,宝宝的奶瓶还要及时消毒。通常家长们的做法是这样的:宝宝喝过奶后会认真地清洗奶瓶,并做好消毒工作。不过,育姐要提醒家长们的是,不光使用后要消毒奶瓶,在给宝宝喝奶前也需要给奶瓶消毒。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已经消毒的奶瓶,如果暴露在外面,可能又会被污染,滋生细菌。所以,如果消毒好的奶瓶超过24小时没有使用,那么再次给宝宝使用时,就得重新做消毒处理!

上面介绍了几种错误的清洗奶瓶的方法,你有没有躺枪?以后可千万不要再犯咯~~~不过,也有一部分妈妈对奶瓶清洁度要求非常高,甚至追求“无菌”喂养,这对宝宝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呢!

我们都是生活在有菌的环境中,宝宝也不例外。可以说,细菌与人体是共同存在的,一定量的接触反而能帮助免疫系统的发育和完善。但是,如果妈妈刻意追求无菌的效果,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会导致宝宝的肠道菌群失调。

敲黑板,划重点!婴幼儿肠道菌群失调会有哪些后果?

1.导致肠胃不适

这是由于肠道黏膜组织的细菌层被损坏了,被破坏的黏膜就会产生炎症反应,导致宝宝腹痛、腹泻。

2.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肠道菌群失调,还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吸收,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3.导致鹅口疮、霉菌性胃肠炎等疾病

人体的肠道内除了有细菌的存在,还会有霉菌,它一直和益生菌共同存在,但受到益生菌的抑制。如果人体内的肠道菌群被破坏,霉菌就会抓住机会大量繁殖,导致发生霉菌性胃肠炎。甚至宝宝的口腔里也会出现白色的霉菌,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鹅口疮。

那么,到底如何清洁奶瓶才正确呢?下面育姐就带各位新手爸妈一起学习下如何正确清洗奶瓶。

奶瓶的清洗方法

• 清洗奶瓶:先将喝剩的奶液倒掉,再用清水冲洗奶瓶,滴入几滴奶瓶专用清洗剂,用奶瓶刷将奶瓶仔细地清洗干净,奶瓶的旋口处和边边角角也不能马虎哦!

• 清洗奶嘴:先将奶嘴反转过来,然后用奶嘴刷将奶嘴刷洗干净。奶孔里也会残留奶垢,要注意清洗干净,并保持奶孔通畅。

PS:奶孔周围会比较薄,清洗时要小心一些,不要把它弄裂。

宝宝喝完奶的奶瓶,要尽快清洗,若时间长了,奶液中的脂肪会使奶瓶变得十分油腻,不容易清洗,奶瓶也会看上去脏脏的。

奶瓶多长时间需消毒一次?

新生儿使用的奶瓶一定要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时用开水煮开3到10分钟,每3天需消毒一次。平时使用时,用开水烫一烫就可以了。

奶瓶消毒方法

1.煮沸消毒

准备一口不锈钢锅,放入适量的冷水,水的高度要漫过奶瓶和配件。这是需要注意的是,用来消毒的不锈钢锅,必须专用,不可以用来烹调食物。

玻璃材质的奶瓶:将奶瓶和冷水一同放进锅里,煮沸5至10分钟后,再将奶嘴、旋盖等配件放入,再煮3至5分钟。待水冷却后,用奶瓶夹将奶瓶、奶嘴等取出,沥干。

PP材质的奶瓶:先将不锈钢锅中的水煮沸,再将奶瓶及其配件一起放入再煮3至5分钟即可。最后用奶瓶夹将消毒过的奶瓶和配件取出,放置于通风处倒扣沥干。

2.微波炉消毒

将洗净的奶瓶装入清水放进微波炉,调至高火加热十分钟就可以了。

PS:奶嘴及旋盖等千万不要放进微波炉加热消毒,以免导致变形、毁坏。

3.蒸气锅消毒

消毒前须将奶瓶、奶嘴等清洗干净,然后一并放入消毒锅,按下开关,消毒好会自动断电源。消毒后须用奶瓶夹将其取出,置于通风处放凉,可倒扣或盖上盖子。

各位粑粑麻麻,清洗奶瓶这件“小”事,我们也要认真对待哦!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