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冬季节怎么给孩子预防感冒 推荐治疗感冒小方法  
2017年08月20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天就会慢慢变凉了,现在早晚就会加一件外套的,中午又是很热的,大人都会因为换季而引发感冒呢,更何况是小宝宝,那么这个时候要怎么来给孩子预防感冒呢?

秋冬季节小儿如何防感冒:

预防感冒从穿衣下手

新生儿护理方式中最主要的就是减少他的穿衣、盖被,让他不再始终处于温暖出汗的环境包围中。

其实为宝宝减衣减被也需要勇气和正确的判断,妈妈们总是担心宝宝会着凉的。标准就是,减衣减被后,摸摸宝宝的小手,温温的就是温度适宜。熟睡时,脚也是温暖的,但不出汗,就是最舒适的温度。

宝宝自身的散热和排汗功能还不够完善,大人如果穿衣多了,会觉得热、出汗、不舒服,而宝宝就不一定。他又不会说话,只能这样热着。如果宝宝长期穿衣过多,手心经常是热热的,尤其是干热,不出汗,就不是一件好事。这样过不了多久,宝宝就会肺胃蕴热,降低抵抗力,引发呼吸道感染。

增加宝宝的户外户内活动

多让宝宝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加强户外活动的好处是妈妈们都知道的。户外活动是提高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的最有效手段。即使冬天,在不太恶劣的天气里,在注意保暖的情况下,适当地让宝宝接触室外冷空气,也是非常必要的。

虽然做了充分的预防,小宝宝还是感冒了,不要慌,下面的这些方法一定能帮到你:

1、填脐疗法即将药物放在肚脐上,借以发挥药效的方法。对于风热型感冒,可用葱白30克、连翘15克,共同捣烂,装入纱布包填放肚脐上,等到将要出汗时,给孩子饮小量温白开水,以促其发汗。

2、对风寒型感冒,用葱白30克,生姜1片,胡椒5—7粒。将3味共同捣烂,装进纱布包,填放肚脐上,同时饮温白开水适量,以帮助其驱寒,促其发汗后取下。

3、敷贴法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取鲜地龙10条放入碗内,撒上白糖适量,片刻后地龙因体液外渗而死,再入面粉适量和成膏,制成直径为3厘米的药饼两枚,分贴囱门和神阙穴处,每次贴4—6小时,每日2次,连贴2—3日有效。

小儿感冒的食谱:

萝卜生姜汁

营养分析:萝卜味辛、甘,性凉,具有凉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的功效。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水浸剂对多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生姜辛温散寒和胃。本药汁能祛寒疏风、解毒消肿。

制作方法:

①将萝卜、生姜洗净,萝卜连皮,生姜刮皮,两者均切碎捣烂,用干净纱布绞汁。

②将上汁分次慢慢咽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