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吃了它小男孩全身换血超5次 原因竟让人大跌眼镜 大家应该都吃过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21日 09: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此前一则报道可是让宝妈心惊胆战:安徽阜阳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因为一口气吃了3根棒冰,导致消化道大出血。即便是紧急送医,但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经过医生们的全力抢救,终于在死神的手里将小男孩救了回来。

吃了它小男孩全身换血超5次   原因竟让人大跌眼镜  大家应该都吃过

图文无关

事后医生介绍说:这个小男孩接受了8000毫升以上的输血量,也就相当于全身血液都换了5遍只多不少。最终的原因则是吃棒冰过量引起激发性消化道疾病。

吃了它小男孩全身换血超5次   原因竟让人大跌眼镜  大家应该都吃过

在盛夏,很多人都比较的喜欢吃冷品解暑。对于一些小朋友来说更是十分喜欢这种甜甜的冷饮食品,如果家长看管不到位,估计可以吃很多。如果大家比较关注健康类的报道应该知道前不久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专家对棒冰做过一次比较详细的报道。

吃了它小男孩全身换血超5次   原因竟让人大跌眼镜  大家应该都吃过

专家表示:棒冰的存储温度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温度没有达到要求,棒冰会溶化。如果冰箱的温度重新调整了,棒冰再一次的结冻成块,这种情况下的棒冰是不能吃的,特别是孩子。

这一次溶化,一次结块,经历了二次冷冻凝固的棒冰其结构上就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产生可溶性毒蛋白、胺类物等等,这些都是对于人体有着严重危害的元素。更何况还是一个解毒等方面都不是很强的小孩子呢?

在夏季家长给孩子买棒冰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并尽量选择硬件设施比较OK的店里购买。如果雪糕有变形的情况,最好是不要购买了。最后则是:如果是居家购买,则量也不易过多;给孩子食用的时候,量一定要把控,贪凉后孩子的肠胃可就有问题啦。

婴童品牌网建议家长:外面的棒冰不是很安全,家长可以选择用酸奶倒入模具中冻成棒冰给孩子,这样安全又很营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