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表示:含奶瓶睡觉的婴儿牙齿易患奶瓶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3日 11:39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新华网南京7月17日专电(记者朱旭东)为了让孩子尽快入睡、睡得踏实,很多年轻的母亲习惯在睡觉前给婴儿喂奶,婴儿多是含着奶瓶睡着的。最近,南京一位母亲发现孩子几颗乳牙靠近牙龈的地方有白色脱钙现象,有的牙齿逐渐泛黑脱落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朱维建说,牙齿是由于严重奶瓶龋造成的脱落,很多婴儿有类似症状但都没引起家长重视。

据介绍,奶瓶龋多见于一至三岁小孩,城市的发病率普遍高于农村。朱维建说,奶瓶龋的产生和乳牙本身的结构特点有关,乳牙组织结构的特点表现为,牙釉质、牙本质薄、矿化度低,抗酸力弱,因此与恒牙相比更容易生龋。

专家表示,人的唾液在睡眠时分泌量和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很容易破坏乳齿的结构。牙齿虽然表面上看去很光滑,实际上却存在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窝和沟,这些窝沟常常又窄又深,隐藏的污物时间久了,细菌、色素越聚越多,就成了牙面上的小黑点,此时细菌在牙齿表面的窝沟中不断分解口腔中的糖产生酸,继而破坏牙齿,外表看起来只是一个小黑点或是黑色纹理,其实下面的牙齿早已受到比较严重的破坏。

很多父母认为乳牙不重要,蛀黑了还能换牙,这个观点常使婴儿遭受牙痛的侵扰。朱维建指出,很多婴儿会不同程度地表现出吃不香、睡不安、情绪不稳定、做事不专心,其实就是牙齿受到了侵害。另外由于乳牙发炎肿痛,还会殃及未萌出的恒牙牙胚,令牙胚发育不良。

拥有一口好牙可以终身受益,在一些西方国家,甚至以是否拥有一口好牙来判断人的教养水平。朱维建建议,保护婴儿牙齿,睡前应尽量少给孩子喂奶,如果要喂的话,最好在吸奶后,再饮两口温开水,尽量清洗掉口腔内的余奶,并用湿纱布擦洗牙齿。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